艺术普及进校园,馆校携手享共建
发布日期:2024-01-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12月27日,一场充满青春气息与专业水准的大学生艺术节闭幕式在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体育馆举行,这是该校全年艺术普及的成果展示,也是一年来绍兴市文化馆艺术进高校的有效总结。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应良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文根,绍兴市文广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葛建民,绍兴市文化馆馆长许金辉出席活动,体育馆近3000个位置座无虚席。

开场节目《腾飞》用阵阵鼓点和欢腾的狮子吸引了全场的目光。整个活动分为“壮阔东方潮”与“奋进新时代”两个篇章,共14个节目,其中有7个节目是在文化馆业务干部创排、辅导下完成。整场活动通过音乐、舞蹈、戏曲、小品等多种方式,将传统曲艺与现代艺术完美结合,展现了莘莘学子热爱艺术、热爱生活、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压轴节目师生同台表演歌舞《向幸福奔跑》,送上的美好祝福的同时也将活动推向高潮。

今年是全民艺术普及推广年,绍兴市文化馆针对不同受众群体,针对性的开展公益艺术推广,“艺术进高校”便是面向广大高校学生开展青少年美育的有效探索。

目前绍兴共有12所高校,在校学生13.7万人,结合学生特点,绍兴市文化馆推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艺术推广活动。线上依托国家公共文化云学才艺平台,打造本地师资库,拍摄超过1500分钟的艺术慕课供高校学生免费使用,并在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试点开设艺术选修课,第一学期有266名学生选修相应课程。线下围绕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展艺术进校园、非遗进校园系列活动,根据学校需求,不定期开设艺术讲座,专题辅导,协助创排文艺节目,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