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预告|“笔无常法 雅丽丰繁——任伯年绘画作品展”即将开幕
发布日期:2023-09-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1.png

在杭州第19届亚运会来临之际,为向全国和世界展现新时代下古城绍兴的文化魅力,“笔无常法 雅丽丰繁——任伯年绘画作品展”将于2023年9月9日在绍兴博物馆(徐渭艺术馆)开幕。展览由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绍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绍兴市文化旅游集团承办,绍兴博物馆(徐渭艺术馆)执行承办。展期为9月9日至12月9日。

展览名称

笔无常法 雅丽丰繁——任伯年绘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

2023年9月9日—12月9日

展览地点

绍兴博物馆(徐渭艺术馆)

3.png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绍兴深厚的人文底蕴,提升绍兴历史文化名城、东亚文化之都的辨识度,全力打造绍兴文化新高峰,绍兴市决定举办“笔无常法 雅丽丰繁——任伯年绘画作品展”。这是继“畸人青藤——徐渭书画作品展”“高古奇骇——陈洪绶书画作品展”之后,精心筹备、讲好绍兴名人故事的又一年度大展。

本次展览是反映任伯年艺术成就的综合性展览,通过其人物画、花鸟画、山水画等作品的展示,向观众介绍任伯年艺术风格的源流和他“笔无常法 雅丽丰繁”的艺术特征,揭示以他为代表的海派绘画包容、开放、多元的特点。这是全国首次系统地展示任伯年的大展,展品精、系列全、脉络清、学术强、看点多,紧扣时代主题。

13.png

其父任鹤声擅写真,并教之伯年。青年时他得族叔任薰等指导,后居上海鬻画为生。任伯年为中国近现代绘画史上的开拓者、“海上画派”的领军人物,与任熊、任薰并称“海上三任”,又与虚谷、蒲华、吴昌硕有“海派四杰”之誉。徐悲鸿称他为“仇十洲(仇英)以后中国画家第一人”。

4.png

5.png

6.png

7.png

8.png

11.png

640.png


展览地点

绍兴博物馆(徐渭艺术馆)

开放时间

9:00-16:00(周一闭馆)

展览地址

绍兴市越城区后观巷

徐渭艺术馆



支持单位:故宫博物院、中国美术馆、上海博物馆、天津博物馆、广东省博物馆、沈阳故宫博物院、浙江省博物馆、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故宫出版社、上海中国画院、西泠印社、浙江美术馆、宁波市天一阁博物院、南通博物苑、常州博物馆、八大山人纪念馆、常熟博物馆、旅顺博物馆、杭州市萧山区博物馆、君匋艺术院、平湖博物馆、嘉善县博物馆、安吉县博物馆、绍兴市柯桥区旅游发展集团

///

新展与秋风一同来到古城

在微凉的秋日里,去徐渭艺术馆

感受一场艺术美学的洗礼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