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老街故里,在绍兴,遇见新风景!

发布日期:2023-05-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周末,想找个风景旖旎的去处,发发呆、喝喝茶、赏赏景,最好有合心意的食物,吃饭玩耍两不误。

640(1).jpg

于是,老街故里成了我的首选,在绍兴城区内走走停停,看一看城市的新变化,实在让人惊喜。

这个周末,从繁华的解放路走起,一路穿进新河弄。一面青砖石墙,将台门生活的一方天地与闹市隔绝,它的背后便是西小河历史街区。

640(3).jpg

沿着街区自南向北一路前行,阳明故里映入眼帘。

人文荟萃的绍兴城与王阳明一生血脉相融,阳明文化在这里萌芽、成熟以及传播。

640(5).jpg

行走间一呼一吸,目光之及一砖一瓦,皆是阳明精神的重要见证。新中式与现代艺术的融合,带来静谧的冥想空间。

顺着环城北路向东前行,从阳明故里穿梭至孑民图书馆。展馆毗邻蔡元培故居和孑民剧院,带来城市中休闲与思考的新空间,格调、美学和趣味,在这里无处遁形。

5.jpeg

在传统与现代的交汇之处,展馆呈现着新与旧的对话,带来多样化的参观体验。

若是逛累了,不如去一旁的书圣故里,寻一家小店,小坐一下,慢火烹茶,静享时光。

到了晚餐时间,踱步至一旁的上大路特色风情街。一路的有趣店铺,将中式风格与门店品类相结合,打造出独属于自己的特色。

640(7).jpg

夜灯下,沿河吹着晚风,和三五好友叙叙旧,寻得一份平静和惬意,大抵是久存心里的一种城市情怀吧。

晚餐过后,不妨打卡一次夜游环城河。在奔流不息的水中,感受到这座千年古城涌动的魅力。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