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旅游局召开“五一”假期文旅市场工作复盘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3-05-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5月3日下午,市文广旅游局第一时间召开复盘分析会,对“五一”黄金周我市文旅市场总体情况进行回溯,通过分析市场特点、查找问题差距、研究工作措施等方式,为下步重点工作明方向。

1.jpeg

会议指出 ,“五一”假期,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全市文旅系统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思想,上下贯通、积极作为,一手促市场复苏,一手保安全稳定,圆满完成“四早一保两杜绝”既定目标,交出了一份让游客舒心放心暖心的“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 ,全市文旅系统要切实把握当下旅游市场强劲复苏的良好势头,紧扣问题短板,制定细致方案,不断优化服务保障机制,促进绍兴文旅业态更丰富、市场更规范、形象更美好,重点写好五篇“文章”:一是活动“引流”,通过市县联动,结合绍兴特色,打造更多游客喜闻乐见的精品活动;二是政策“汇流”,为文旅市场主体争取更多扶持政策,帮助其尽快“充肌回血”;三是文化“导流”,发挥博物馆、艺术馆等场馆文化“桥梁”作用,让游客读懂绍兴这座城;四是宣传“暖流”,让绍兴文旅特色元素在更高层级的媒体平台上“发声亮相”,并依托大数据分析结果对主要客源地、游客群体开展精准宣推;五是安全“保流”,持续开展文旅市场隐患排查整治“八大行动”,以“一域之安”为“全局之稳”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 ,全市文旅系统要强化“统”的意识,结合本次复盘结果,互学互鉴、锻长补短,形成比学赶超新局面;要强化“谋”的意识,以文旅深度融合工程为核心任务,坚持项目为王、内容为王、流量为王,并对标对表赛马考核体系不断争先进位;要强化“新”的意识,紧抓亚运红利,在文旅营销上下功夫,引燃更多文旅热点爆点,真正做到“周周有雅集、旬旬有展陈、月月有活动、季季有盛事”。

各区、县(市)文广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分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