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融合·创新——当“醉美绍兴”遇见“七彩张掖”
发布日期:2023-05-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公共服务处 字号:[ ]
分享:


群星聚张掖,丝路耀彩虹。523日—26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文化馆协会、张掖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文化馆宣传服务周暨第十届全国地市级文化馆“百馆联动”活动在“七彩张掖”隆重举行。活动共联动103家参演单位涉及全国32省市自治区,旨在推动各地文化馆的文化交流互动,带动公共文化服务行业发展,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绍兴市文化馆书记、馆长许金辉、绍兴市文化馆副馆长许燕青受邀参加本次活动,全程参与了活动的开闭幕仪式、“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与文化馆馆站建设”专题调研、公共文化服务采购大会暨非遗美食、文创产品展等重要活动。同时,由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绍兴市文化创排的原创作品表演唱酱香也作为优秀节目入选活动展演。




 

“绍酒行天下,酱园遍全国”,闻名中外的绍兴三缸文化之一的酱缸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可以说,酱缸文化是绍兴水乡独特的自然条件、地理环境,与勤劳智慧的于越先民相结合的产物。传承弘扬以“酱缸”文化为代表的饮食文化和工匠精神,坚持在守正中创新发展、在创新中传承经典,让美食延续记忆,用味道留住乡愁,在充满“酱香”的烟火人间中描绘中国劳动人民的富美生活。

 

524日上午930分,文艺展演(第一场)在甘州区中心广场火热上演。

绍兴市文化史晗澍、姚银凤、姚嘉炜、卢佳及“群星”文化志愿者团队骨干董少杰、杨逸凡、章瀚杰等7位表演者,围绕着一只绍兴老缸展开表演,用精彩的演绎,生动诙谐地诠释了“酱”人形象和“匠”人品质。

 

一个酱人一双手一把小一日常一颗匠心一辈子一口老缸一口香”。歌曲用流行元素结合绍剧高腔,加以劳动号子的呼喊,展现绍兴劳动人民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他们默契的表演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圆满完成了这次跨越3000公里的演出任务。

 

“第一次能作为绍兴代表队演员,一个在读大学生,参加这么高规格的演出,我感到非常的荣幸,这是对我表演的肯定,也是一种激励,很敬佩群文人对艺术的追求和对工作的执着,参演此次作品让我见识到了来自全国各地非常多的优秀作品,让我大开眼界,希望今后还能有机会参加文化馆的节目表演。”绍兴市文理学院在读大学生章瀚杰说。

 

 

 

“开放·融合·创新,这是我任职以来,第一次参加这么高规格的百馆联动活动,无论是严谨细致的会务工作,还是繁冗琐碎的后勤工作,都值得我们去点赞。通过活动,我们向很多地市文化馆学习、分享优质经验,交流互晒工作亮点,一起为新时代文化馆的启航而蓄力充电。同时,看到全国文化馆创作了这么多精彩的、极具地域特色的文艺节目,更让我相信,我们的群文事业一定会越来越好。”绍兴市文化馆馆长许金辉说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