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2023年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暨“全民艺术普及月”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3-05-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公共服务处 字号:[ ]
分享:


文艺演出、艺术展览、非遗研学……5月20日至6月20日,绍兴市文化馆将联动全市7个文化馆共同推出“迎亚运‘艺’起来”绍兴·2023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暨“全民艺术普及月”系列活动,邀请大家走进文化馆,共享文化盛宴。

5月20日晚,由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绍兴市文化馆承办的“拾光”音乐会甜蜜专场,在绍兴市文化馆镜湖中心广场艺享空间举行,以此拉开了整个系列活动的序幕。

绍兴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葛建民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文化馆是全民艺术普及队伍里的排头兵,做大做强文化馆的服务宣传工作,使文艺资源垂直对接群众,以文赋能、以艺育美,是文化馆的光荣使命;践行全民艺术普及,聚焦文化精准供给,构建现代服务体系,是文化馆的重要担当。他说,全民艺术普及是响应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广大市民的真切需求,更是培育城市精神的大课堂。

希望未来一个月的精彩文艺盛宴能让更多的市民了解文化馆、走进文化馆,走近艺术,享受生活!

“有时候,有时候,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相聚离开,都有时候,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启动仪式结束后,熟悉的旋律响起,在初夏温柔的晚风里,勾起多少难忘的回忆。沉浸式的露天音乐会,运用音乐、灯光、演奏、演唱等形式,让现场观众与演员在互动中享受格调优雅的人文艺术之旅。观众们一边听着甜蜜的老歌,一边在舞台周边的非遗集市和后备箱市集闲庭信步,传统与现代的融合,碰撞出多元丰富、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夜生活。

舵稳当奋楫,风劲好扬帆。早在2019年,绍兴市文广旅游局为彰显城市文化魅力,提升其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着力培育了“文旅融合·绍兴有戏”公共文化服务品牌,优化公共文化服务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2022年,为深入推进全民艺术普及,进一步推动绍兴全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根据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印发<进一步深化全民艺术普及实施方案>的通知》(浙文旅公共〔2022〕3号)要求,绍兴市文化馆又精准定位打造了“绍兴有艺”全民艺术普及公共文化服务品牌,并推出了首届全民艺术普及月。如今,我们即将迎来“文化馆服务宣传周”,这是近几十年来国家文旅部首次对基层文化馆的服务进行宣传推广活动。为此,我们将以“文化馆服务宣传周”为契机,以“开放·融合·创新”为主题,在为期一个月的“全民艺术普及月”中,联手全市7家文化馆,秉持文化惠民、立足公益、服务百姓的宗旨,以群众基本文化艺术需求为导向,以群文品牌为载体,举办音乐、舞蹈、曲艺、视觉等各门类培训辅导,组织“我要上村晚”、“我们的村舞”、研学游等参与度高的群众文化活动,开展文艺理论、艺术知识等公益讲座,引进公益性惠民展览、演出服务等不同形式的百余场活动。持续深入全民艺术普及服务,逐步向基层延伸,走进百姓生活,满足群众多元文化需求,实现文化成果共享。

除了线下活动,我们还将开展线上数字联动,借助新媒体平台进行推介,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加强公共文化服务的传播力和影响力。通过加快整合区域资源、聚焦开展特色活动、创新创造服务模式、大力加强宣传推广等方式,努力打造具有新时代特征的文化馆服务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