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执”播——绍兴市“喜迎亚运”5·19文明旅游宣传周活动亮点频出
发布日期:2023-05-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 字号:[ ]
分享:


5月18日至5月25日,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绍兴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嵊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新昌县文化广电旅游局等单位联合举办了“喜迎亚运”5·19文明旅游宣传周活动。活动以“5·19”中国旅游日为契机,以绍兴旅游回暖升温,重新步入发展“快车道”为背景,旨在进一步凝聚文旅力量,推进文明与旅游同行,平安与和谐共赢,为旅程增色,为城市提靓,为亚运助力,为大局添彩。

看一回直播。以“美好中国,幸福旅程,喜迎亚运,执法护航”为主题,开展旅游专场执法“执”播,让公众通过直播,零距离体验文化执法,并在线上收看、互动交流的过程中,识别旅游陷阱,进一步增强文明旅游和自我保护意识。在本次“执”播活动中,执法人员以执法检查事项为引,简洁明了地向公众阐述了相关旅游法律法规,也向旅行社传达了合法经营的法律要求。活动设置了多个检查场景,结合旅游避坑“三字经”向公众详细讲解了六方面问题,包括如何选择旅行社,选择正规旅行社的必要性;如何签订合同及合同内容的基本条款,签订合同的重要性;行程单的基本要求,改变行程的基本形式;如何选择旅游产品,低价游的基本特点;在转团(拼团)、安排导游、安排车辆、安排购物点、购买保险中存在的损害旅游者利益的违法现象;以及如何依法投诉、维权等。本次“执”播活动,网上有效观看达16余万人次,让更多人知晓了文旅行政执法。

此外,享一次讲解、听一场讲座、做一番鉴定、答一张问卷、签一份承诺等一系列载体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一揽子特色突出、内容充实的互动措施,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不断将参与者热情推向高潮。

宣传周活动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全面提升了旅游企业、旅游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并让更多人知晓了文旅行政执法,也坚定了争当文明旅游、安全旅游和亚运精神践行者和传播者的信心和决心。本次活动让更多人参与到厚植文明旅游风尚的行动中来,以最美颜值、最强善治、最优气质,带着文明出行,喜迎亚运盛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