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旅游局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全市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例会暨非法地卫设施整治和应急广播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5-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5月12日上午,市文广旅游局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全市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例会暨非法地卫设施整治和应急广播建设工作推进会,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戚建刚、市新闻传媒中心总工程师陈大可出席会议,各区、县(市)文广旅游局分管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市新闻传媒中心、各融媒体中心、各网络公司分管领导和安播保障部门负责人,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广电监测科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

1.png

会议传达了2023年第一季度全国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一季度全市广播电视工作和广电监测等情况。会上,各区、县(市)文广旅游局交流了非法地卫设施整治、应急广播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计划;各播出机构和传输机构分别汇报交流了今年以来的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保障、隐患自查工作以及下阶段重点工作情况。

2.png

戚建刚副局长充分肯定了2023年第一季度全市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保障工作、非法地卫设施整治和应急广播建设等工作取得的成绩,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方面要求:

一、全力平安护航杭州亚运会

要突出亚运会安播保障主场主仗,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牢安全底线防线,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举措做好安播保障各项工作。各地要修订完善亚运期间专项保障工作方案,特别是亚运会赛事相关区和责任单位,要加强针对性保障措施,细化各项任务清单,责任到岗到人;各地要在前期隐患自查的基础上,举一反三,突出安全播出、网络安全和设施保护等重点环节,加强风险防范,及时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确保不留死角;要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开展安全播出专项培训,进行常态化、实战化演练,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重大节点安全播出“万无一失”。

二、大力推进非法地卫整治

非法地卫整治是列入平安考核的重要工作,各地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摆到重要位置,确保不在省平安考核中扣分。要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层层压实基层责任,加大政策宣传、明察暗访和违法处置力度,近期各地要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整治活动,形成强大的活动声势,同时及时做好工作信息和台账报送工作。市局将邀请第三方机构进行定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将严格督促整改。

三、全面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

各地要围绕年度目标任务,重点抓好建、联、用三个环节,确保应急广播体系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建”就是进一步推进全面覆盖,农村区域行政村、自然村和灾害点今年要力争实现全面覆盖,并积极向城市重点区域和个人终端拓展,同时及时将信息录入省级平台。“联”就是要保证互联互通,今年市局将完成市级智慧应急广播平台建设,纵向做好省、市、县、乡、村联通,横向力争与本级各信息播发系统联通,实现全市安全有效贯通联动。“用”就是要按照“平时服务、战时应急”要求,完善应急广播高效管理的流程制度,创新服务场景建设,真正让应急广播发挥积极作用。

四、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柯桥区、诸暨市要抓住被确定为省级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契机,扎实推进试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的做法经验,打造高水平工作标杆。柯桥区还要积极申报国家级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上虞区要指导上虞区E游小镇积极创建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基地(园区),努力争创国家级基地(园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