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领航 联建共建”绍兴市公共文化服务基层联系点设推进会暨黄酒小镇文旅共建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3-04-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深化党建联建机制,推进全市公共文化服务基层联系点建设,以点带面,着力构建全市高水平一体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打通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米”,4月7日上午,“党建领航 联建共建”绍兴市公共文化服务基层联系点设推进会暨黄酒小镇文旅共建项目启动仪式在东浦黄酒小镇举行。

640(2).jpg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何俊杰,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周胜,越城区东浦街道党工委书记、黄酒小镇开发建设党工委书记董敏华出席并讲话。市文广旅游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坚祥主持。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盛卓异,市文广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葛建民,各区、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绍兴市演艺集团、绍兴艺术学校、绍兴图书馆、绍兴市文化馆、绍兴博物馆等直属单位负责人、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黄酒小镇代表等1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640(3).jpg

何俊杰局长在活动中表示,2022年,绍兴文广旅游局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新时代共同富裕示范地建设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我市文旅资源优势,不断完善我市乡村文化阵地功能,创新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方式,以党建联建机制为载体,在全市12个村率先探索建立“高质量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基层联系点”,从乡村图书馆建设、文化礼堂软件提升、乡村特色旅游资源培育及宣传推广、村级文化活动队伍建设、陈列展览、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活化利用等方面提升基层联系点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并以点带面,全面构建全市高水平一体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着力打通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米”,取得良好的效果,基层村社和群众对文广旅游工作的认可度、满意度不断提升。

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深化党建联建机制,全面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基层联系点建设。一要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提高工作认识和工作站位。二要聚焦服务中心,以高质量公共服务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三要围绕改革创新,以更丰富更鲜活的形式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640(6).jpg


640(5).jpg


活动现场,黄酒小镇与绍兴艺校签订公共文化服务协议;“绍兴有戏,服务基层”党建联建品牌启动;观看2022 年公共文化服务基层联系点建设视频;发布《党建领航联建共建——打通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米”的绍兴实践与探索》书籍,市文广旅游局班子成员向各区县市、各直属单位开展赠书仪式;参观黄酒小镇文旅项目,观看绍兴艺术学校师生文艺演出和街艺角表演。

640(7).jpg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千场活动下基层”、党群服务中心规范提升、农旅融合式共富工坊建设等活动,把优质公共文化资源和活动沉下去,进中心、进工坊。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基层联系点建设与农旅融合式示范“共富工坊”创建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力争到2023年底,全市共建立60个以上公共文化服务基层联系点,150家农旅融合式示范“共富工坊”;到2024年底,全市共建立103个以上公共文化服务基层联系点,200家农旅融合式示范“共富工坊”,基本实现“一镇一联系点一工坊”全覆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