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3个节目亮相杭州亚运会倒计时200天+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旋转跳跃尽显功底,一招一式展现自信。3月7日,杭州亚运会倒计时“200天+”主题活动——“我们的亚运·我们的盛会·我们的村晚”在杭州亚运村升旗广场举行。活动中,浙江绍剧艺术研究院的猴戏《金猴献瑞》、绍兴艺术学校的舞蹈《等你来—跃动越城》、嵊州市越剧艺术传承保护中心的越剧《穆桂英挂帅》凭借精湛的表演,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从去年9月开始,杭州亚组委就面向全国广泛征集暖场节目,经过公开遴选共有109个节目入选暖场节目资源库。根据总体编排进行优化提升后,本次活动又择优其中32个精彩节目亮相此次“我们的亚运•我们的盛会•我们的村晚”主题活动,展示浙江儿女的文化自信与风采,进一步营造全民亚运、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演出现场锣鼓铿锵,浙江绍剧艺术研究院扮相威武的“美猴王”奋力挥舞金箍棒,率领28只小猴子带来精彩纷呈的绍剧猴戏,以朝气蓬勃的舞台表演表达对亚运会的热切期盼和对亚运健儿的美好祝愿。

青春跃动,跳出活力。绍兴艺术学校青春洋溢的舞蹈演员动作整齐划一,颇具动感的节奏和舞步,提振精气神,在舞台上绽放独特的光彩。

金鼓震天,旌旗蔽日。由嵊州市越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倪锦锦饰演的穆桂英,表演庄重大气、英姿飒爽,唱腔高亢明亮、铿锵有力,展现大将爱国风范,古典的越剧艺术在现代舞台上绽放华丽光彩,精彩的演绎收获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据悉,此次“我们的亚运•我们的盛会•我们的村晚”主题活动作为杭州亚运会倒计时“200天+”重要时间节点活动的关键组成部分,旨在积极响应“我爱杭州奉献亚运”全市誓师动员大会号召,切实做好亚运宣传推广工作,让亚运品牌走进城市与乡村,走到群众身边,让更多普通百姓实现亚运梦想,登上亚运舞台,激发全省域全社会办好亚运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