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旅游局召开全市广播电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广电处 字号:[ ]
分享:


3月3日上午,市文广旅游局召开全市广播电视工作会议,总结交流2022年广播电视工作,部署2023年全市广播电视重点工作。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戚建刚、市新闻传媒中心总工程师陈大可出席会议,各区、县(市)文广旅游局分管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市新闻传媒中心、各融媒体中心、各网络公司分管领导和技术线负责人,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广电监测科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广电工作和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广电安全播出、运营服务、非法地卫接收设施整治和广电监测情况,部署了2023年广播电视重点工作。会上,各区、县(市)文广旅游局、市新闻传媒中心、中广(绍兴)有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分管领导围绕本辖区、本单位2022年广播电视特色亮点工作和 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作了现场交流。

戚建刚副局长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市广播电视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2年,全市广电工作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各级广电部门时刻坚守安全播出底线,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全国两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等重要时间节点的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工作。加强广电内容监管和基层基础建设,持续深化专项整治,提升行业服务能力素质,加大广电产业和精品创新发展,圆满完成了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安全播出、运营服务质量、技能比赛、农村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等多个方面走在了全省地市级单位前列。

戚建刚副局长强调,2023年,广电工作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坚守安全底线,服务亚运大局,深化公共服务,推动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行业监管治理水平,推动全市广电工作稳中有进、稳中有为。

戚建刚副局长就做好2023年广电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守牢安全底线。要守住安全播出底线,各地要总结党的二十大安全播出保障经验,开展风险隐患整治“回头看”,全力做好全国两会和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等重要节点安全保障工作。要落实意识形态安全,强化内容监管,重点抓好广播影视机构和户外大屏内容监管,确保万无一失。二要抓好工作创新。柯桥区、诸暨市要积极争取纳入省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县级标准化试点,先行先试,其它地方要根据新修订《浙江省广播电视公共服务规范》抓好落实。要以上虞e游小镇被列入省级视听产业基地(园区)培育对象为契机,加强产业平台培育和市场主体激活,引导广电视听企业快速发展。三要统筹各种资源。要积极向上汇报对接,争取支持,加强横向部门协调,善于借势借力,形成工作合力。要完善考核督查,压实基层责任,全力抓好非法卫星电视设施整治。要深化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成立工作专班,加强部门联动,力争农村应急广播双向化公共终端部署覆盖率80%、城市40%,探索应急广播协作创新治理新模式,更好发挥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