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旅游局组织参加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3月1日下午,省文旅厅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市文广旅游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文广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及科室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以及省领导关于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的指示批示,分析研判了文旅领域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求,研究部署了全国两会期间文旅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

1.思想认识要再提高

要吸取春节期间全国发生的两起典型事故教训,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工作底线,为旅游业发展复苏保驾护航。

2.工作部署要再细致

做到部署动员到位、预案预警到位、日常演练到位、检查工作到位。

3.薄弱环节要再梳理

关注消防安全、设施设备、旅游包车、防汛防台等重点,保持对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坚决落实各类问题隐患整改。

4.重点难点再攻坚

进一步明确新业态分工,上线旅游新业态监管平台,上线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小程序,以数字化手段助力整改全覆盖。

5.工作责任要再压实

要履行旅专委办牵头抓总的职责,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压实文旅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游客的个人责任。

视频会议后,市分会场召开续会,对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抓好我市文化和旅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1.做好工作部署,强化责任担当

各地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担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分管领导要牵头抓,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条线安全工作,各业务处室和直属单位要具体抓,按照管业务管安全的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2.抓住重点环节,做好风险研判

开展广电、文物、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安全生产排查,整改风险隐患,补齐工作短板。

3.加强联合联手,做好值班值守

充分发挥旅专委、旅专委办作用,全面落实行业监管,确保两会期间文旅领域安全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