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 相约浙里”2023全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春季)活动在绍开启!
发布日期:2023-03-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为全面激活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打响“诗画江南·活力浙江”品牌,抢抓2023年开春时节文旅消费黄金期,大力推进文旅消费品牌创建行动,持续推动文化和旅游消费转型扩容升级,3月24日晚,“春暖花开 相约浙里”2023全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春季)活动在我市迎恩门风情水街盛大启动。

01活动正式启动.jpg

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虞汉胤,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许澎,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施惠芳,绍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如兴,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敏,绍兴市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越城区委书记徐军,绍兴市人民政府秘书长王永明等领导出席。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专班)负责人,上海市、江苏省、安徽省、浙江省旅游协会和旅行社协会负责人,全省各地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绍兴市旅游协会负责人,越城区委区政府领导及绍兴各区县(市)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金融、媒体、OTA代表等约150人参加启动仪式。

03施惠芳.jpg

施惠芳市长在致辞中表示,绍兴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素有“文物之邦、鱼米之乡”的美誉,近年来,我市致力争树标杆、争做样板,大力实施文旅消费促进与提升行动,2021年我市成功创建成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我们将以此次举办“2023全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春季)启动仪式”为契机,深挖绍兴文旅消费潜力,抢抓传统节假日文旅消费黄金期和亚运会等重大赛事活动,持续推动文旅消费转型扩容升级,加快我市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04许澎.jpg

许澎副厅长在致辞中指出,扩大文旅消费是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和经济稳进提质的必然要求,也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方面,省文旅厅将2023年定为“文旅消费提振年”,以实施文旅深度融合工程为契机,将组织举办春夏秋冬四季文旅消费季,本次春季文旅消费季以“春暖花开 相约浙里”为主题,推出“惠游浙江”“畅游浙江”“艺游浙江”“潮游浙江”四大系列活动,为文旅消费注入新活力、增强新动能。

05浙江旅游协会秘书长刘奇、绍兴市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新为“浙江省研学旅行最佳目的地”授牌.jpg

浙江旅游协会秘书长刘奇、绍兴市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新为“浙江省研学旅行最佳目的地授牌


06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分行行长邢国亮,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授信绍兴文旅企业.jpg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分行行长邢国亮,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授信绍兴文旅企业


07签署合作协议.jpg

签署合作协议


启动仪式上,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浙江省文旅消费宣传视频;正式发布了全省春季文旅消费季系列活动和惠民举措及春季旅游线路。活动现场举行了“浙江省研学旅行最佳目的地”授牌仪式;绍兴市文广旅游局与建设银行绍兴分行战略合作,授信300亿给绍兴文旅企业;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旅游协会共同签署长三角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合作协议。

08与会领导现场参观.jpg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2023全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活动,并参观迎恩门宋韵入城仪式、考察现场展区和迎恩门风情水街夜间集聚区。

本次消费季启动仪式设越都“浙”碗、越都“浙”宿、越都“浙”礼、越都“浙”艺、越都“浙”数五大专题板块,围绕推进文旅消费品牌创建行动集中展示全省各设区市景区、旅行社和“百县千碗”特色美食,11地市及相关协作对口地区特色产品以及数字人民币“越享周周惠”等优惠产品。


10特色产品.jpg


活动现场通过点茶、插花、焚香、文学、绘画等宋韵生活艺术和“南宋文化”小品展示以实景+数字化的方式营造“风雅宋韵”氛围,重现南宋时期的“雅致美学”。

2023浙江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季围绕“感受诗和远方 惠享美好生活”总主题,在春季消费季期间,将联动全省文旅部门、相关文旅企事业单位、电商平台、新媒体平台和金融机构等部门举办各类文旅促消费活动600余场,推出助企惠民举措200余项,依托“线上+线下”结合营造全民参与、全民乐享的文化和旅游消费氛围,着力提振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

02活动现场.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