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绍兴市开展“春风化雨”文化和旅游市场法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3·18”是全国文化市场法治宣传日,为深入宣传文化市场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和文化经营者的法律意识,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绍兴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立足法治宣传教育,于3月13日至3月18日,组织全市文广旅游局(文化执法队)开展了“春风化雨”文化和旅游市场“3·18”法治宣传周系列活动。在宣传周期间,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绍兴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与越城区文化广电旅游局(越城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灵芝街道办事处联合联动走进商场、高校、社区等,合力共建文旅市场法治大环境;柯桥区、上虞区、诸暨市、嵊州市、新昌县亦结合辖区实际,分别制作宣传海报、手册、传单、视频,进礼堂、进农村、进景区、进广场、进商场开展相关宣传宣讲活动。

进商场

3月13日,在银泰城开展现场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现场知识答题、大屏幕播放宣传片等方式,为广大人民群众宣传讲解文化和旅游市场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执法人员还现场解读文化旅游市场的法律法规,全力营造“全民学法、全民守法、全民用法”和共同维护良好文旅市场秩序的浓厚氛围,极大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自觉性。

进学校

3月15日,在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每个宣传展板前都驻足了不少身影。此外,绍兴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骨干在学校图书馆的报告厅,分别以学习中的318、生活中的318、网络中的318进行宣讲,深入浅出的话语让现场学生更好地了解这支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伍,让一些平时“遥不可及”的文化和旅游市场专业知识变得“触手可及”。同时,“古越新声·灵五七五”宣讲团还上演了一场脱口秀形式的普法宣讲,现场同学们踊跃参与,反响强烈。

进社区

3月17日,特邀律师走进越城区外滩未来社区为辖区内的娱乐场所、剧本杀、网吧等经营业主及社区群众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文化旅游市场相关案例。系统的讲解与个案的分析,提高了相关经营从业者对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和掌握度。

进网络

3月14日—15日,为期两天的线上答题活动,期间共有14225人参与答题,全部答对份数9474份,全对率高达66.6%,有效扩展了本次活动的群众覆盖面,提升了群众参与感。3月18日,利用微信、抖音等新载体,进行网络宣教传播,宣传内容包括脱口秀普法视频、行政执法典型案例、普法漫画等,充分满足了各年龄段受众的学习需求,使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成效再上新台阶。

此次活动以法之名、以文化人,传播形式多样且内容丰富有趣,进一步扩大了文化和旅游市场法律法规的宣传覆盖面,增强了文旅市场经营者和消费者的法律、安全意识,助力构造全民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法治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