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举办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日期:2023-12-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公共服务处、绍兴市文化馆 字号:[ ]
分享:


为加强公共文化服务,提升公共美学素养,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建设,12月21日,由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绍兴市群众文化学会承办的2023年全市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市区顺利举行。来自全市各级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非遗保护中心、基层文化站等文化机构的从业人员100余人参加。


市文广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葛建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文化工作者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更要以创新的精神和务实的态度,坚定文化自信,让文化事业更加繁荣昌盛。并与市文广旅游局公共服务处处长李海英、市文化馆馆长许金辉一同为2023年群文理论研究征文比赛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培训为期一天,特邀请到浙江省文化馆副馆长张国樟做专题讲座。他围绕“提升公共美学素养”,结合个人的创作实践经历,对传统中国画独特的美学性格和艺术表现形式进行深入剖析,从东方美学、美学自信等多个方面深度讲解了文化美学的内涵,指出中国的美学是一种“生活美学”,呼吁:“全民美育,人人有责。”

期间,学员们还专程赴孙端公共文化服务新型空间进行实地交流考察,用现场教学的方式提升美学素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