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正茂”向前行 “八八战略”谱新篇
——“越地唱响”绍兴撤地建市40周年艺术展演举行
发布日期:2023-12-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诗路上文韵芬芳,茶香弥漫,幸福的画卷,在青山绿水、古韵悠悠的绍兴大地上徐徐展开。12月14日晚上,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越地唱响”绍兴撤地建市40周年艺术展演活动在绍兴市文化中心剧场举行,该展演以艺术的形式展现了绍兴走在高质量发展前行的路上,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的生动景象。

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绍兴撤地建市40周年。本次展演节目皆为绍兴舞台艺术原创作品,整台演出荟萃绍兴戏曲界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上海白玉兰奖得主、浙江金桂奖得主等戏曲名家名角新秀,涵盖越剧、绍剧、调腔、歌舞、小品、莲花落等剧种曲种元素,晚会由序幕“恰风华正茂”和“历精彩蝶变”“著岁月华章”“绘幸福生活”三大篇章以及尾声“看今日腾飞”组成,演出既紧扣主题,又体现绍兴元素和当地特色。
  《恰风华正茂》是专门为此次展演全新打造的主题曲,由绍兴越剧界吴凤花、李敏、陈飞、吴素英、黄美菊、张琳6位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联袂献演。《祝家庄·农创客》《枫桥是座桥》《台风眼·安全转移》《绿水青山·河长来了》《共治共建共享》《民情日记》《八八战略‘浙’样红》等节目,呈现了撤地建市40年来绍兴的变化和绍兴人的拼搏奋斗精神,也生动地反映了绍兴在前行的路上,谱写“八八战略”新篇章的豪情和长风万里的远大志向。

12月14-15日,绍兴市文化中心展厅还以“同心奋楫”为题,举行绍兴撤地建市40周年主题书画展,以60余件书画作品展示绍兴40年来的发展成就,内容既有表现40年来取得伟大成就的主题创作,又有艺术工作者秉持“胆剑精神”、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精品力作。内容上,有艺术家围绕本次展览主题的特邀创作,亦有绍兴本地书画家在国家级展览中入选或获奖的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艺术展演和书画展览就是为了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开创精神和奋进动力,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为我市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新路子贡献艺术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