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故居激活行动荣获市宣传文化系统十佳创新项目
发布日期:2022-02-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2月17日下午,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创新项目集中展演活动在市行政中心9号楼会议室举行。活动评选出市宣传文化系统十佳创新项目。市文广旅游局名人故居激活行动入选。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如兴对展演项目予以高度评价。他指出,开展创新项目集中展演活动是推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走在前列的重要抓手。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牢固树立勇于创新、善于创新的理念,要立足主责主业,理论联系实际谋创新,结合工作实际抓创新。

市文广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潘永松就绍兴名人故居激活行动作展演汇报,最终该项目从17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绍兴市宣传文化系统十佳创新项目。

绍兴是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名人众多。据统计,绍兴有150多位具有重要影响的名人。名人故居是记录这些名人人生轨迹、展示绍兴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保护好名人故居是我们的历史责任。2021年,市文广旅游局主动谋划,实施“名人故居激活行动”,通过广泛摸排,厘清家底,分类处置,应保尽保,保护优先,全面修缮,创新模式,破解难题,加速激活,转化利用等举措,全面提升全市名人故居保护利用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