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重要会议
市文广旅游局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暨第三季度考评会
发布日期:2022-10-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10月24日,市文广旅游局召开了局党委扩大会议暨2022年第三季度工作考评会,在全系统传达学习和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盘点第三季度重点亮点工作,全力冲刺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何俊杰讲话,市文广旅游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坚祥主持会议。

会上,局机关12个处室负责人、8个直属单位负责人,围绕岗位目标责任,结合省厅、市委市政府下达的重点工作清单,特别是列入省厅“赛马”机制指标体系的重点工作,通过PPT演示,生动形象地交流展示了第三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第四季度主要工作安排,充分展示文旅系统的新形象、新业绩、新风貌,进一步对标提升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在全系统形成争先创优、担当有为的赛比氛围。

随后,局分管领导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针对分管工作提出了冲刺年度工作目标的新举措和谋划明年工作的新思路。

会上,何俊杰局长对第三季度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考评通过局分管领导的点评创新了形式,丰富了内容,提升了层次。何俊杰局长充分肯定了各处室、各单位对考评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准备,充分肯定了第三季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

1.扎实做好除险保安工作

守牢安全底线红线

文旅系统面广量大,新业态、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广大干部职工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在意识形态、广电安全、网络安全、旅游管理、文物安全、疫情防控等领域,全力筑牢除险保安的坚实防线,全系统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2.积极接受巡察审计检验

做到以巡促治

市委巡察和经济责任审计对全系统而言既是全面体检,也是全面展示。通过巡察、审计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制定整改工作方案,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提出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并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立行立改,有效地整改问题,运用和转化整改工作成果。

3.直面疫情咬紧牙关

咬定“硬目标”

面对国内疫情反复的形势,顶住赛马机制及各项经济指标压力,切实增强责任担当,坚定信心、咬定目标、迎难而上,稳步推进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

何俊杰局长指出,第三季度各处室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但还存在工作内容碎片化较多,集成化、系统化较少等问题。第四季度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高工作站位,紧扣工作主线,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人才支撑,更好地打造“十大亮点”,补齐“十大短板”,强化“十大特色”。

何俊杰局长要求,下一步要根据市委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实际,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各单位要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文旅系统落地生根见效。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在既有条件下,创新内容,采用新媒体平台传播、线下演出等形式,充分利用文旅系统优势,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聚力瞄准赛马机制等各项指标,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要全面扎牢安全底线,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懈怠、不缺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切实做好预算编制等工作。要持续保持精气神,坚定不畏难、不惧险的决心,营造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文化旅游发展的内生动力,交出高质量发展的文旅答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