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藤》杂志是由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管、绍兴市文化馆主办的综合性文化旅游刊物,刊物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市委市政府全力打造现代城市体系新的发展空间和重塑城市文化体系发展趋势,紧紧围绕建设"文化绍兴",打造最佳旅游目的地城市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样板地,"乡村振兴"、"文化礼堂"、文明创建等中心工作,突出主题性、特色性、艺术性、服务性要求,刊登作品始终坚持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刊物按照"融合、转化、创新、发展"的总体要求,遵循群众文艺创作规律,积极反映社会文化内涵,指导群众文化工作实践,是绍兴市群众文艺创作的生动平台,是联系基层群文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
刊物为季刊,一年4期。主要由文旅视野、文旅理论、群众文艺、地方文化等四大版块内容组成,开设稽山新语(卷首语)、诗和远方、文旅视野、绍兴有戏、唐诗之路、阳明洞天、文化礼堂、专家视点、文旅论苑、越秀舞台、人物在线、锦绣绍兴、越地长歌、民间文艺、文化记忆、艺术天地、读者来信、文旅荟萃、青藤画廊等特色栏目,着力拓宽文化广电旅游宣传工作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