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旅游局组织参加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2月10日上午,浙江省广播电视局组织召开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局领导戚建刚,以及市新闻传媒中心、各县(区、市)文广旅游局、各融媒体中心领导,上虞e游小镇管委会和企业代表等在绍兴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和今年省委“新春第一会”部署,贯彻全国广播电视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广电系统要围绕“精品内容怎么培育、产业高地怎么打造、文化惠民怎么提升、底线防线怎么坚守、保障机制怎么构建”五大问题,全力推进攻坚突破、全面激发创新活力,奋力打造新时代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强省。

在培育精品内容上,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突出重点抓规划,强化激励抓导向,把握趋势抓传播,深耕内容建设,打造一批见筋骨、高品质、有流量的视听精品。

在打造产业高地上,围绕创新广电产业模式、完善视听服务全产业链的重点任务,锚定创新、改革,营造最优营商环境,激发市场创新活力,推动视听国际传播,努力构建具有先进技术支撑、融传统广电媒体和现代网络视听于一体的大视听发展格局。

在提升文化惠民上,精准对接群众对公共服务的实际需求,继续实施广电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迭代升级“数智视听”等重大应用,推进“智慧广电+”系列服务场景拓面提质,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新需求;要深化全省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力争年底前实现省市县三级互联互通,农村应急广播双向化公共终端部署覆盖率达到60%。

在坚守底线防线上,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做好安全播出、舆论引导、行业监管等各项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牢安全底线防线。

在构建保障机制上,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人才支撑,建立健全上下联动,左右协同、一体推进的良好工作机制。

省局会议结束后市局召开续会,戚建刚副局长对2023年广电重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守牢安全播出底线,全力做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等重要节点安全保障工作。二是加强广电精品内容创作,打造一批高品质的视听精品。三是完善应急广播体系,争取今年提前一年完成新系统建设农村百分百覆盖,城市40%的目标。四是下大力气整治非法地卫接收设施,持续加大巡查、宣传和执法力度。

最后,何俊杰局长就贯彻省广电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求聚焦安全播出、公共服务、文艺创作和产业发展这四大板块,从体制机制上取得新突破。一要全面总结提高,认真学习本次会议精神,按照省局提出的新要求做好谋划。二要创新联合,提升档次,加强广播电视领域全面服务和监管,联合相关部门要加强管理引导,大力发展广播电视产业。三是争创佳绩,要努力向上对接汇报,争取支持,彰显佳绩。四要创新机制,要依托广电协会等机构,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扎实有效的开展工作,推动广电和文化旅游工作齐头并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