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提升 创新发展——我市举行旅行社品质提升与创新发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8月30日,绍兴市旅行社品质提升与创新发展活动在咸亨大酒店举行。活动旨在推进疫情下旅行社行业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进一步提振行业信心,引导旅行社积极创新产品和服务,精准贯彻落实最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要求,不断优化业务,稳步复苏。原市政协副主席、市文史馆馆长冯建荣出席活动并作主旨讲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文广旅游局分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区、县(市)文广旅游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市旅行社负责人及媒体代表参加了活动。

何俊杰局长在讲话中指出,旅行社是旅游业的主要支柱、地方旅游形象代言人、安全旅游的重要保障、旅游业复苏的压舱石、更是有温度讲感情的行业。虽然旅游业因疫情受到了重创,但旅游业也正积极积蓄势能。他希望旅行社在疫情常态化下努力做好三点:一是掌握核心独家资源,并把资源做大做强,把线上转化为渠道之一;二是做好服务,在需要人情与服务的定制业务中充分发挥创意,给客户提供有温度讲感情的优质服务;三是牢牢维护好社群关系,这是旅行社的传统阵地。相信“涅槃”之后的旅游业和旅行社必定后劲十足。

随后,市文史馆馆长冯建荣做了“信心比黄金和现金更重要”的主旨讲座。聚焦坚定信心,从正视形势、顽强生存,顺应大势、寻找生机,用好优势、谋求生长等三方面,用创新的理念和前瞻的视角,为旅行社在变中求新,适应新常态,利用绍兴丰富的资源,实现企业突破和更高质量的发展带来有益思考。

活动现场发布了旅行社年度二十强、融合创新奖、行业推广奖及旅行社行业优秀文旅人、优秀导游名单,并进行了文旅行业疫情纾困政策解读,执法知识培训和疫情防控讲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