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市文广旅游系统读书会今日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8月25日,全市文广旅游系统读书会在上虞区举行,市文广旅游局领导班子,各区、县(市)文广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市直属单位负责人,市局各处室长参会。

会上,各区、县(市)文广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分别围绕“重塑变革 助力共富”“文化和旅游产业稳进提质”等主题交流了单位重点工作、重点改革、亮点成效。

市文广旅游局业务分管领导布置了下阶段条线重点工作。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何俊杰充分肯定各单位、处室工作成效,并提出下阶段工作要重点围绕“稳进提质、除险保安、重塑变革”三个关键词展开。

何局长指出,稳进提质是目前文旅工作的首要任务。要对标省赛马机制,从抓投资、抓消费、抓纾困、优服务等四方面入手,树立大局观念、找准提质方向、压实具体措施,要充分发挥全市文旅系统力量,形成合力,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何局长提出,除险保安要牢记“管行业就要管安全”“守土有责”两大要点,尤其在党的二十大等关键时间节点,要绷紧安全弦,通过强化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保障、守牢文物安全底线、排查网络安全隐患、加强旅游新业态监管等方式,保障意识形态、文物、旅游市场、三情(疫情、舆情、社情)等四方面安全。

何局长强调,重塑变革是自我颠覆提升的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目前文旅系统存在想闯敢闯劲头不足、比学赶超氛围不浓、打法章法不够有力等问题,需要通过思路创新、完善考核等形式,为文旅工作注入新能量、新动力,燃起系统人员的工作激情。为实现文旅系统的重塑,下阶段,全市文旅工作要擦亮“历史文化名城、东亚文化之都、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等十大品牌,做强“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米、文化资源普查转化、文化地方立法”等十个长板,补齐“数字化建设、领军企业培育、民生实事获得感”等十大短板,助力实现建设文化高地、打造最佳旅游目的地和文旅融合样板地的目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