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越剧艺术节在绍兴嵊州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09-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热情红火的八月,洋溢着奔放的气息

深情厚意的八月,抒写着越乡的情怀

越情浓浓、越韵流淌的第五届中国越剧艺术节于8月20日在越剧故乡嵊州的越剧小镇圆满落下帷幕。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宣布闭幕,中国戏剧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一级巡视员崔伟,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戏剧家协会主席茅威涛,绍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如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何俊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颂周,市文广旅游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坚祥,嵊州市委书记徐建役,市委副书记、市长裘建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荣,市政协主席柴理明等出席闭幕式。来自全国越剧界、文化界、新闻界等的相关人士共同见证这一越乡盛会。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宣布第五届中国越剧艺术节闭幕。

绍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如兴讲话。

嵊州市委书记徐建役致欢迎辞。

嵊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裘建勇主持闭幕式。

闭幕式上,15个参演的越剧院团被授予展演纪念盘。闭幕仪式后,举行了“越耀剡溪  成就未来”文艺晚会。

闭幕式活动根据本届“中国越剧艺术节”总体方案和办节思路,为全面展示本届越剧节的举办成果,高效运用“中国越剧艺术节”品牌效应,通过全国越剧名角演唱经典名段致敬前辈,组织越剧老中青少新秀戏迷同台演出,并通过线下线上互动,使闭幕式活动多姿多彩,熠熠生辉,成为本届中国越剧艺术节的亮点。

闭幕式文艺晚会以“越耀剡溪·成就未来”为主线,在全新原创的主题曲《越耀剡溪》中结尾,聚焦越剧发源地,以清新雅致的古韵为观众徐徐铺开一幅剡溪文旅美景图。以每20年为一个节点,演绎《探索篇·1942—致敬改革》《光影篇·1962—走向银幕》《百花篇·1982—青春绽放》《传承篇·2002—生生不息》《薪火篇·2022—成就未来》五个篇章,生动演示越剧在党的关怀和领导下,大胆探索、勇于改革、百花繁荣、薪火传承的发展历程。

第五届中国越剧艺术节开幕

依依剡溪水,越韵沁人醉,浓浓故乡情,越剧向未来。在本届中国越剧艺术节期间,从全国范围内遴选参演剧目15台,荟萃越剧名家和表演新人,展示越剧的唯美,传递着越剧创新的精神,展示近四年来中国越剧艺术发展的新成果。

致敬越剧改革80周年研讨会暨袁雪芬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

举办了致敬越剧改革80周年研讨会暨袁雪芬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邀请国内著名戏剧专家研讨越剧艺术发展新趋势、新方向、新目标。

第20届越剧大展演

同时,还举办第七届“全球越迷嘉年华”、“绍兴有戏  青春致敬经典”展演、第20届越剧大展演等活动,推出“看越剧 品黄酒  游绍兴”、越剧寻根探源、“百家百戏”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等活动,赋能文旅融合,助力精神富有。

《中国越剧传承创新发展绍兴倡议》发布

并且,为更好地传承弘扬中国越剧艺术,13位中国越剧名家代表共同发布《中国越剧传承创新发展绍兴倡议》。

越剧剧院院线联盟成立

来自全国20个省的剧院成立了越剧剧院院线联盟,旨在保障越剧剧目在全国的推广和演出,为越剧演出保驾护航。

节会凝聚力量,交流促进提升,团结诞生希望

美好的记忆留在今天

希望的未来就在明天

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唱越剧,唱响越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