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剧院党支部开展“追理想精艺尚德 开朝华传承创新”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更加广泛开展,8月22日上午,中共浙江绍剧艺术研究院支部委员会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主旋律励志宣教影片《朝华》,开展了以“追理想精艺尚德 开朝华传承创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电影《朝华》以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助残先进个人、山东省夏津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袁敬华为原型,讲述了她从两间小土屋创办聋哑儿语训学校,筚路蓝缕,历经艰辛,办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省级规范化特教学校,奉献特教事业26年,帮助680余名残疾儿童融入社会的生动感人故事。具有很强的教育性、艺术性和观赏性。

全体党员为袁敬华克服世俗偏见、不畏困难的精神所感动,从心灵深处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涤和精神洗礼,并对影片所传达的精神进行积极探讨和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袁敬华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她的坚定信念、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操。把感动转化为实际行动,始终保持开拓进取、顽强拼搏的朝气,敬业奉献、干事创业的激情。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坚定的艺术信念,投入到绍剧院下半年创排新剧目、复排传统戏等重要工作中,以年复一年的不懈努力、日复一日的刻苦钻研,进一步激发传统戏曲新活力,提升绍剧舞台创造力。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朝华》这部影片,教育和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导党员积极向典型学习、向榜样致敬,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榜样力量转化为发展绍剧事业、弘扬绍剧艺术的强大动力,实干担当、无私奉献、砥砺前行,为谱写新时代绍剧的璀璨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