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危机为商机 找定位求发展——开拓新兴旅游产品成旅行社生存之道
发布日期:2022-09-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受疫情冲击,旅行社行业如何生存?8月30日,绍兴市举行旅行社品质提升与创新发展活动,旨在进一步提振行业信心,引导旅行社积极创新产品和服务。今日,绍兴晚报刊文《开拓新兴旅游产品成旅行社生存之道》,解析我市文旅行业同舟共济、化危为机的思路和信心。现将报道全文转载,以飨读者。

变危机为商机 找定位求发展

开拓新兴旅游产品

成旅行社生存之道

首席记者 周能兵/文

受疫情冲击,绍兴旅行社行业如何生存,令人关注。昨天,记者在绍兴市旅行社品质提升与创新发展活动上了解到,我市旅行社纷纷将危机变商机,绍兴新兴领域旅游产品已成为旅行社新的利润增长点,让旅行社在难以“出境游”“省外游”的情况下,找到了新的生存之道。

绍兴市旅行社品质提升与创新发展活动现场

我市共有172家旅行社,2000多名导游,由于疫情原因,旅行社企业生存困难,目前仅剩600多名导游还坚守在岗位上。国家和省市也先后都出台了多项扶持政策,全方位帮扶旅行社等旅游企业渡过难关。

绍兴市旅行社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汤军民告诉记者,许多旅行社走拓展乡村游、开办民宿、举办本地会展、发展文创业等新路,让旅行社在危机中活下来,并寻找新的商机。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何俊杰告诉记者,虽然旅游业因疫情受到重创,但也正积极积蓄势能,变危机为商机,比如,绍兴乡村休闲度假游、周边游、房车营地等个性化旅游体验,有快速增长的势头。短期来看,新兴领域旅游产品将成为绍兴旅行社新的利润增长点;长期来看,在线旅游业务、连锁经营与产业链纵向整合已成为旅行社发展主要趋势。何俊杰说,旅行社要注重掌握核心独家资源,把线上、云端转化为渠道和新的经营空间;要在人情与服务的定制业务中充分发挥创意,拓展经营空间。要从时代大格局中找准定位和方向,激活发展新天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