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旅游市场新发展 打造文旅融合新高地——我市举办2022旅行商走进绍兴暨绍兴旅游产品采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为助力绍兴推进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建设,促进绍兴文化和旅游产业稳进提质,打造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拓展国内重点客源地、巩固省内及周边客源市场,有效提高来绍游客消费率及过夜游客流量,9月16日,绍兴市文广旅游局在绍兴咸亨大酒店举办“2022旅行商走进绍兴暨绍兴旅游产品采购会议”。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同步进行,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许澎,绍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如兴,原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市旅游协会会长杨文孝,浙江省旅行社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钪,江苏省旅行社协会副会长张新忠,安徽省旅游协会监事长徐怀玉,景域驴妈妈集团副总裁任国才,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等领导出席会议。全国优秀合作旅行商代表,长三角旅游联盟、省市旅行社协会各地会长,各区、县(市)文广旅游局领导,旅游相关行业协会会长,主要景区、酒店、旅行社、OTA代表,自媒体大V代表,媒体记者等近百人参加会议。


何俊杰局长作了绍兴旅游整体推介。他介绍,绍兴是一座2500余年城址不变、文脉不断的千年古城,素有“山清水秀之乡、历史文物之邦、名人荟萃之地”的盛誉,是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东亚文化之都,他围绕山、水、物、人、文、城六个维度展开绍兴文化和旅游资源推介,何局长结合绍兴人文特色和热门景区景点着重介绍了古越文化之旅、唐诗文化之旅和运河文化之旅等具有绍兴代表性的十条经典游线,并向现场旅行商代表详细解读了2022关于支持来绍“大团”及“年度直通车”的500万元奖补政策。

绍兴市文旅集团、黄酒集团分别作了古城文旅和绍兴黄酒的推介。

绍兴六个区、县(市)文旅部门分别作了各地旅游形象推介。

同时,浙江省旅行社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百强旅行社代表、OTA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会上,绍兴市旅行社行业协会、绍兴市饭店协会和绍兴市烹饪业和餐饮协会等10家行业协会联合发布了“百业同心 共创辉煌”旅行社合作宣言:

在签约环节,绍兴市旅行社协会分别与温州市旅行社协会、上海市金山区旅游协会、安徽省旅行社协会签订客源互送协议,全面推动实现今年第四季度送客入绍游客达3万人。

绍兴市游客中心分别同浙江盛途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江苏上游文化和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相关旅行商代表签署了景区门票合作的协议。



会议还邀请了景域驴妈妈集团副总裁任国才作了“常疫情时代传统文旅企业如何转型与创新”的主题演讲。

市文旅集团,各区、县(市)文广旅游局组织相关旅游企业与全国优秀合作旅行商代表,长三角旅游联盟、相关省市旅行社协会等举行旅游产品采购对接会,在疫情常态化大背景下积极推动绍兴市文旅消费市场持续发展,激活旅游经济发展新动能,努力助推文化和旅游企业协同发展,有效促进文旅产业稳进提质,打造我市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