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举行迎接党的二十大广播电视
安全播出和网络信息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广电处 字号:[ ]
分享:


为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提高绍兴市广电系统安全播出保障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检验全市域范围内广电部门安全播出应急预案的执行情况。9月13日下午,由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承办的全市广电系统“迎接党的二十大绍兴市安全播出和网络信息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在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西区)员工之家三楼举行。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传媒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魏建东,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戚建刚,省广联有线电视传输中心主任宋旸,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陈大可等出席活动。

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国安局、市无线电管理局、市文广旅游局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等绍兴市安全播出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各区、县(市)文广旅游局、融媒体中心以及各网络公司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安全播出岗位负责同志等应邀观摩演练。

 

演练活动通过《绍兴新闻联播》异常停播快速恢复、广播播控送发射台光缆信号终端处置和绍兴网、越牛新闻APP一体会后台被攻击后的应对等三个科目的演练,有代表性地展示了广播电视节目播出和网络信息安全事件发生的几种表现方式,系统检视了市级广播电视播出、传输、监测机构和网络视听服务单位联合应对特定安全风险的防护与应对能力。几家单位的关键岗位工作人员紧密配合、积极应对,按照应急预案规定程序,较好地完成了各个科目的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绍兴市各级广电系统6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活动结束后,省广联有线电视传输中心主任宋旸对演练过程进行了现场点评。市新闻传媒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传媒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魏建东代表广播电视播出机构作了表态和工作动员。最后,市文广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戚建刚代表绍兴市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协调领导小组对本次演练的成功举行表示肯定,对各参演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对关心、支持广电工作的兄弟单位表示感谢,并就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网络信息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播出工作。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自觉用讲话精神来统一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的意义。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贯彻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安全播出保障倒计时工作。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等不得的紧迫感全力抓好问题隐患的检查整改。各级要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做好“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针对各级自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特别是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全链路上下游衔接沟通协作机制、极端情况下应急处置等方面,建账销号,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同时要举一反三,认真组织好全市安全播出大检查,确保查的实、改得实、有结果、出成效。

三要立足实战需要,加强应急准备,全面提升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各安全播出管理部门和责任单位要积极发挥各级安全播出协调领导小组的作用,在当地党委政府和宣传部门领导下,主动协调政法委、公安局、网信办等有关部门单位,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合力。要完善复杂情况下安全播出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和培训,提高统一指挥调度和应急协同配合的能力水平,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努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安全播出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