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文广旅游局组织参加2022年全国
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第二季度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广电处 字号:[ ]
分享:


根据工作安排,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于8月31日下午组织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全国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绍兴市文广旅游局在智慧文旅中心设立绍兴分会场,市文广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戚建刚出席会议,各区、县(市)文广旅游局分管领导或职能科室负责人,市新闻传媒中心、各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台)以及各网络公司分管领导、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广电监测科负责同志等,共计30余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2022年第二季度全国安全播出保障工作总体形势和总局对广电行业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播出和安全生产大检查总体情况,部署了近期安全播出保障和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上,广电总局副局长朱咏雷对做好2022年下阶段安全播出保障工作提出三点重要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播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全力完成好党的二十大安全播出这一重要重大政治任务;二是开展检查整改,清除问题隐患,全方位补齐安全播出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不懈抓好大检查问题和隐患的整改工作,同时从发生的事件事故中深刻吸取教训,查摆问题,举一反三,深咎根源,标本兼治。三是加强协同协作,完善预案,全面提升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能力,要强化一盘棋思想,不断完善广播电视行业网络安全保障体系,要完善复杂情况下安全播出应急预案,为党的二十大安全播出保障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总局会议结束后省广电局召开续会,张广洲副局长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全省各地要认真对照前期总局、省局安全播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二是拿到问题清单的单位要做到对通报的问题立即整改、举一反三继续自查自纠;三是下一步省局还要组织检查发现问题“回头看”,对部分单位进行抽查,各地要再次组织自查;四要克服麻痹思想,克服老生常谈,克服精神懈怠,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