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旅游局召开局直属机关党委会扩大会暨半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压紧压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走深走实,8月4日下午,市文广旅游局召开局直属机关党委会扩大会暨半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号召动员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服务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不断推动绍兴文旅事业迈向新高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杨坚祥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副书记梁智渊主持会议,机关党委会委员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聚焦基层党建主责主业,认真回顾过去半年多的在政治理论学习、加强组织建设、服务中心大局、深化清廉建设、服务基层联系点等方面的情况,并依次进行汇报交流、总结经验、梳理亮点、查找不足、谋划工作。

随后,机关党委副书记梁智渊部署了下阶段党建工作的具体事项。

最后,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杨坚祥作总结讲话。杨坚祥书记对各基层党组织上半年党建工作总体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各单位能根据年初制定的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开展党建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纷呈,但是仍然存在如各基层党组织之间发展不平衡、抓党建方式不够新颖、宣传推广不足、缺乏经验总结等问题。杨书记强调,下半年,市文广旅游局各基层党组织要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和市直机关工委的决策部署,聚焦“重塑变革、助力共富”,党建工作需要重点突出做好六个方面:

一是突出政治性,在思想建设上“重塑变革”。要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级党组织会议“第一议题”,学好用好《习近平浙江足迹》这本书籍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绍兴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这一宝贵财富;学好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要加强意识形态管理,定期进行党员干部思想状况的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二是突出基础性,在组织结构上“重塑变革”。要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认真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要全面推进组织结构变革,围绕五张金名片,聚焦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组织新形态,根据工作需要,积极探索把党组织建在重大项目、重点任务、服务窗口和工作专班上,着力发挥党建统领作用。

三是突出先进性,在动力活力中“重塑变革”。大力选树宣传一批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让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引导和激励全系统党员干部在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中坚守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

四是突出纪律性,在作风效能中“重塑变革”。要抓好党规党纪学习,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基层党组织要集中开展廉政专题学习和警示教育;要严格执纪问责,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及时整治发生在身边的违法违纪问题;要坚持以“七张问题清单”为总抓手,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理念、方法、手段系统重塑,构建“问题发现靠党建、问题发生查党建、问题解决看党建”的新格局。

五是突出专业性,在能力素质上“重塑变革”。要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开展针对性的理论学习和专业知识培训,为党员干部做好工作提供理论给养和知识储备;要走出去观摩学习其他单位,将其他单位的先进经验、典型做法以及成效吸收运用到本单位的党建工作中来,开创文旅党建工作新局面。

六是突出规范性,在制度机制上“重塑变革”。党员干部要拿出真抓实干的劲头,求真务实、力求实效,以钉钉子精神,把每项规章制度落实到位,做好制度的守护者和执行者,坚决避免高高挂起、形同虚设。

    怎么抓好党建,杨坚祥书记强调,抓好党建工作要强化主体意识、创新意识和结果导向,党建工作要紧密结合业务工作来开展,抓好党建促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