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旅亮相“缤纷夏日 浙里好玩”主题推介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8月15日至8月17日,为期三天的“缤纷夏日 浙里好玩——2022诗画浙江夏日文旅巡回推介会”在南京市、合肥市、南昌市举行。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宣传推广信息中心和各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携绍兴特色文旅亮相本次活动。

缤纷夏日 浙里好玩

局长推介

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线上推介绍兴特色文旅

本次活动播放了浙江11地市文旅局领导推介视频,我市由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推介绍兴特色文旅。他说夏日的绍兴是最佳消暑的选择,可以到会稽山、鉴湖、曹娥江、剡溪等各景点感受绍兴绚丽色彩与风光。


精彩纷呈

在推介会上,浙江11个地市各具特色的主题房车展区一字排开,通过实物展示、现场表演等形式,将各地景点的非遗文化和旅游元素集合呈现给当地市民和游客。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许澎和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靖巡绍兴展

在绍兴展区中,展出了绍兴旅游线路宣传资料、地方特产与相关绍兴东亚文化之都的文创产品,及富有绍兴特色的曲艺莲花落表演展现给大众,让市民游客更好地体验绍兴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


文旅融合

绍兴注重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积极实施“走出去”和“引进来”双向发力战略。通过本次巡回推介会活动,借助文化和旅游的发展桥梁,绍兴将打开各领域交融与合作的大门,加强与南京、合肥、南昌之间宽领域、深层次的对接合作。

特色文旅展示

绍兴特色美食

黄酒配茴香豆是绍兴老城的秘密。黄酒作为我国历史悠久的酒种,是与绍兴历史文化相融相随,其以优质的糯米、小麦和绍兴当地的鉴湖水为原料,经独特工艺酝酿而成。

茴香豆是绍兴的特色小吃,表皮起皱呈青黄色,豆肉熟而不腐、软而不烂,咀嚼起来回味咸香。


东亚文化之都绍兴挂件

纪念挂件与“东亚文化之都”的Logo标识完美结合,用现代工艺制作,银质彩色,富有时代感;可360度旋转,富有动感;上下配串中国结挂失传统元素,产生美感实用。既反映了绍兴文化的历史,又彰显东亚文化之都的魅力,是一件不可多得的城市文化伴手礼。


东亚文化之都书签

书签是读书时必不可少的伴侣,与图书相辅相成,相依相伴。以红木为主要材料,采用黄铜进行细致镶嵌,流苏配饰以来自珍珠之乡——诸暨的珍珠进行点缀装饰,使得产品精致大方。


东亚文化之都移动设备套组

由移动电源、充电线相关的产品组合。该产品以绍兴文化名城的彩绘形象呈现,采用金属的材质,亮丽的金属光泽,尽显魅力。


东亚文化之都青瓷茶具套盒

“青如玉,明如镜,声如磬”,造型优美,釉层饱满,有玉质感。与东亚文化之都标识的相结合,让你在品茶之余,感受绍兴的文化历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