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亚运 圈动星城——2022杭州都市圈市民体验日暨柯桥区第十二届“夏日欢乐冰雪节”活动正式启幕
发布日期:2022-08-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欢乐冰雪游,清凉度一夏。为进一步推动绍兴冰雪运动旅游的发展,助力杭州都市圈杭绍文旅一体化发展,搭建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平台,加速我市“体育+旅游”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8月13日,2022杭州都市圈市民体验日暨柯桥区第十二届“夏日欢乐冰雪节”活动在绍兴乔波冰雪世界正式启幕。

原杭州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一级巡视员胡征宇,杭州市对口支援与区域合作局副局长、杭州都市圈合作发展协调会办公室副主任章志芳,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杭州亚组委广播电视和信息技术部副部长张鸽,柯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勤出席活动并授旗。

何俊杰局长代表本次活动的指导单位致辞。他介绍,柯桥区是“国际纺都·杭绍星城”,综合实力跻身全国“十强区”,是中国高质量发展十大示范县市、全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全省5A级景区城。绍兴是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东亚文化之都,是著名的水乡、桥乡、酒乡、书法之乡,名士之乡。近年来,我市与杭州市在中国越剧传承发展、宋韵文化继承发扬、京杭--浙东运河文化挖掘、钱塘江诗路--浙东唐诗之路文化带打造、文物与非遗联袂展览、图书馆联盟联手打造等文化和旅游不同层面联合开展了高质量、高水平的合作,有力推进了杭州都市圈杭绍文旅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柯桥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徐锐宣布“柯桥品牌体验馆”在杭州亚运会官方平台—"智能亚运一站通"正式上线。

启动仪式当天,我市组织150余位市民代表分5个体验方队开展了体现杭绍星城建设成就、地方特色产业、柯桥文旅亮点和亚运体育文化等方面的“国际纺都·杭绍星城”——柯桥城市主题体验、“心跳亚运·心动柯桥”——运动美学亚运主题体验、“诗路柯桥·酒香遗韵”——唐诗之路文化主题体验、“书香柯桥·品兰鉴墨”——寻香柯桥文旅主题体验、“迎亚运·品宋韵”——自在柯桥非遗主题体验五大全民体验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