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绍兴·游绍兴”主题旅游年暑期研学暨夏季文旅消费月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2-08-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激活绍兴文旅市场、提振文旅消费信心、推动文旅惠民惠企,营造绍兴安全和谐的内部出游环境,增加广大市民对绍兴文旅资源的知晓度和文旅融合的获得感,8月13日,市文广旅游局组织开展“爱绍兴·游绍兴”主题旅游年暑期研学暨夏季文旅消费月活动。

暑期研学是夏季文旅消费月主题活动是“爱绍兴·游绍兴”主题旅游年的一项重要活动。本次活动参加人员全部来自于绍兴本地市民,按照全市区、县(市)共推出6条特色研学线路,每条线路规模约百人,分赴6个区、县(市)参观游览绍兴全域研学旅游相关基地、营地,借助我市丰富的研学旅游资源优势通过三人亲子研学游组合的形式探索沉浸式研学体验,打造“旅游+教育”新IP、丰富文旅产品新业态、培育旅游消费新热点,全面助推暑期旅游市场回暖升温。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周宏亮亲临活动现场看望欢送游客出行,随后来到本次游线景点之一东方山水乐园,与市民游客朋友共同游园。何俊杰局长表示,通过举办暑期研学暨夏季文旅消费月活动,让更多的市民朋友了解、喜爱、宣传绍兴的研学旅游资源,带动更多的游客到绍兴参与研学,进一步打响“研学绍兴”在全国的知名度,并通过研学旅行这个重要载体,更加有力地推进绍兴建设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

游客参观游览中国黄酒博物馆

游客在上虞青瓷文化小镇体验青瓷制作过程

游客参观游览丁宅大通农场


活动线路

A线

鲁迅外婆家

“在暮色下摇船听社戏”,百余年前,鲁迅将在孙端外婆家度过的美好童年时光写进了书里,引起了人们对绍兴的向往。安桥头是鲁迅的外婆家,是鲁迅的童年乐土,朝北台门内,留下了他无数美好的回忆,我们在《社戏》等文章里都能读到他在外婆家的美好童年。


古越龙山中央酒库

一坛好酒,除了原料与工艺,更有赖于时间的沉淀。古越龙山的黄酒中央酒库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酒库。这里所储存的酒坛如果挨个排列,可以从京广线起始点排一个来回,绵延八千里。古越龙山还拥有1928年产的陈酒,也是保存至今最为古老的绍兴酒。


中国黄酒博物馆

以黄酒为主题的研学之旅,自然要来博物馆瞧一瞧,中国黄酒博物馆,近距离感受绍兴黄酒的酿造技艺。一杯黄酒,蕴藏的不仅是时光的积淀,更是一种礼仪规范,一腔胆剑精神, 一曲文艺之韵。


B线

东方山水乐园

绍兴东方山水乐园是一个集游乐、酒店、餐饮、研学、商业于一体的高端旅游度假胜地。依托“全室内、全恒温、全天候、全年龄”的特色,改变了游客对游乐园的传统认识。


柯岩·鲁镇(社戏)

在绍兴的历史上,其实并无鲁镇,它却通过鲁迅的笔墨,存在于千百万读者心中。走进鲁镇,似是走进历史,走进了鲁迅的字里行间。白墙墨瓦、长廊祠堂、戏台天井、石板小径,悠长小巷、小说里的人物……这里几乎复活了鲁迅笔下所有的真实场景。


C线

上虞瓷源文化小镇

在瓷源文化小镇,可以近距离感受到中国青瓷文化的源头,不远处即是小仙坛窑址,在这里,除了感受古老青瓷文化,还可以参观越窑青瓷观光工厂,文化与工业生产的奇妙结合,让人对越窑青瓷厚重的历史色彩又有了新的认识。


丁宅大通农场

大通农场以“四季仙果”的种植、销售、冷藏、深加工等为主线,配套发展餐饮、观光农业、旅游休闲、网上订单等农业现代化产业,一年四季随时都有鲜果可以采摘。


D线

诸暨米果果小镇

米果果小镇,一个从童话里走出来的生态乐园,集果蔬种植、产品深加工、休闲度假、教育培训、文化创意为一体,整个小镇用各种卡通元素布置得充满了童趣。游客可以走进地里采摘新鲜的果蔬,在园区的柴火灶自助烹饪有机美食,也可以去生态餐厅品尝霸王鸡等,还有全国首家火龙果主题馆等着你。


珍珠小镇

“世界珍珠看中国,中国珍珠在诸暨”。被誉为中国珍珠之乡的诸暨山下湖镇,作为目前中国最大的淡水珍珠养殖、加工、贸易中心,山下湖镇拥有淡水珍珠养殖面积40万亩,年产量占世界淡水珍珠总产量的73%,全国总产量的85%。镇上的华东国际珠宝城是世界性的珍珠珠宝生产与加工中心,集散与物流中心,品牌展示与贸易中心,资金流通与商情发布中心,珠宝文化交流与商贸旅游购物中心。


E线

嵊州越剧小镇

越剧小镇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文化创意、生态人居于一体。越剧从这里走出,再回来的时候已然通过艺术、休闲,和科技生活形成了新的生活方式。在衣食住行中创造小镇的文化形态,在剧场舞台上重现小镇的蕴藉风流,重塑文化形态经典,越剧小镇希望来访游客变成家人,全身心浸润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感受传统文化之美。


越剧艺校

半个多世纪以来,这里为中国越剧界输送了数不清的人才,是“越剧艺术家的摇篮”。这里更孕育着越剧的未来,一大批年轻的越剧传承人在此学习、生活。整个校园犹如一座江南园林,青瓦白墙,小桥流水,亭台楼阁精美别致,是“中国最美的艺术学校”。


越剧博物馆

嵊州越剧博物馆是一家专业戏曲博物馆,坐落在鹿胎山下,与剡溪名胜“溪山第一楼”相邻,和誉有“越剧艺术家摇篮”之称的越剧之家相连。四季如春的鹿山、古朴典雅的建筑、悠扬动听的旋律,彼此融为一体,是增长见闻、陶冶情操、放空心灵的好去处之一。


F线

新昌狐巴巴

新昌狐巴巴探索星球在不断完善的自然教育营地项目中,创新合璧,新项目新奇别致、美轮美奂,老项目推陈出新、提档升级。文旅融合,加码研学旅行。凸显担当,引领户外探险,打造出一站式综合性旅游度假目的地。


天烛仙境

乘舟游湖是天烛仙境的特色,浮沉于碧湖间,满船的清风将你从炎热的夏日中拉到清爽山间,快意十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