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旅游局领导赴嵊州西白山村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改善民生,统筹推动城乡发展,8月16日,市文广旅游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杨坚祥,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梁智渊,驻村指导员绍兴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李弘等冒着酷暑带队赴帮扶结对村——嵊州市石璜镇西白山村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看望慰问操生余等5户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也给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石璜镇党委委员盛婕参加活动。

在慰问中,杨坚祥详细了解了困难群众的家庭条件、经济来源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配合政府部门工作,共同解决当前急难问题,努力战胜困难,坚定信心,相信在镇党委政府和村党总支的关心支持下,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杨坚祥表示,市文广旅游局始终心系困难群众,关心关注山区农村农民的生活,一如既往地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

柯桥区马鞍街道亭山桥村党总支书记韩国富、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教授俞志慧应邀参加慰问活动,并与西白山村党总支、村委同志一起交流探讨以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的经验和做法。韩国富书记介绍了亭山桥村近十年的发展历程,如何从一个“后进村”蝶变成“明星村”,成为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全国学习型村居、绍兴市3A级景区村。亭山桥村通过“文化治村、文化立村、文化强村”,扎扎实实做好村庄可持续发展这篇文章,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摸索出了一条文化变产业,资源变资产,景观变经济的共富新路。俞志慧教授就地方文化的发掘、保护、传承、弘扬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这次“三为”专题实践活动给结对村在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方面提供了一些案例分享,村党总支书记徐君钗表示,这给村领导班子和农民群众带来了有益启示,还要走出去学习取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