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俊杰局长到绍兴图书馆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8-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7月21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何俊杰来到绍兴图书馆,以《以“两个”先行为目标,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为题,宣讲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市文广旅游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坚祥主持宣讲会。

何俊杰局长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浙江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次盛会,体现了新征程上推进“两个先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探新路的使命担当,体现了人民至上、推进全体人民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的为民情怀,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浙江发展的宏伟蓝图,是今后一个时期浙江迈向新征程、开创新未来的行动纲领。

何俊杰局长围绕“新的主题新的方位”“新的成就新的起点”“新的遵循新的征程”“新的目标新的打法”“新的锻造新的作为”五个方面,全面系统地阐释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他强调,“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这一主题深刻阐明了浙江在新的赶考路上不断开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是推进“两个先行”,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高质量发展高地、数字变革高地、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新时代文化高地、社会全面进步高地、生态文明高地、促进全体人民全面发展高地等“八个高地”。主要任务是落在十个着力点。

何俊杰局长指出,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是推动共同富裕,实现精神富有的核心要义,是文旅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程。近年来,绍兴图书馆在满足广大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提供公共文化服务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和丰硕成果。他希望绍兴图书馆在完成“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实践中,努力完成“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米”,要切实改进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模式,增强供需对接、供需互动,以人民至上的理念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引导广大读者敬重书籍,敬畏知识,不但要“送文化”,更要“种文化”,不断丰富群众的阅读体验,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最后,何俊杰局长勉励图书馆工作人员要努力增强图书馆人的责任和使命担当,在变革中谋发展,传承好徐树兰创办古越藏书楼的开拓精神,在“百廿绍图二甲子”之际讲好新时代绍图故事,传播正能量,发挥图书馆人的聪明才智,创新创业,开启绍兴图书馆崭新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