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佳绩!我市荣获“中国文旅融合创新典范城市”和“美丽中国首选目的地”等多项荣誉
发布日期:2022-08-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7月16日,第二届“新时代•中国美丽城市、美丽乡村巡礼”暨“2022中国文旅和景城融合发展峰会”在绍兴柯桥举办。本次大会以“文旅新征程、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相关部门领导、业界专家、文旅企业代表等嘉宾,围绕文旅融合、景城一体发展、高品质城市等主题展开探讨,旨在进一步传承优秀中华文明,推介我国旅游特色城市、乡镇和景区,塑造旅游美丽新名片。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春生等领导和专家作主旨发言。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许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赵林,绍兴市柯桥区委书记陈豪等领导出席峰会并致辞。

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何俊杰应邀出席峰会并致辞。

他介绍,绍兴是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东亚文化之都,是著名的水乡、桥乡、酒乡、书法之乡,名士之乡。柯桥区作为绍兴市的经济和商贸中心,是“全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全省新时代美丽乡村示范县”和“全省5A级景区城”。近年来我市围绕“融合、转化、创新、服务”四大工作理念,锚定“重塑城市文化体系、打造最佳旅游目的地、争创文旅融合样板地”三大目标,取得“东亚文化之都”“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中国研学旅行目的地城市”三大标志性成果。他希望,通过本次峰会聚焦柯桥、聚焦绍兴,助力绍兴文旅融合发展踏上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持续提升绍兴城市品牌形象,释放绍兴文旅产业的魅力与活力,为绍兴加快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作出更大的文旅贡献。

活动现场举行了第二届“新时代•中国美丽城市、美丽乡村巡礼”成果发布仪式,我市从众多参评城市中脱颖而出,荣获多项荣誉,绍兴市获评“中国文旅融合创新典范城市”和“美丽中国首选目的地”称号,柯桥区荣获“中国最美全域旅游典范区”称号,柯桥区、嵊州市获得“中国文旅融合创新典范区(市)”称号,柯桥区齐贤街道、新昌县儒岙镇获得“中国乡村振兴示范镇(街)”称号,柯桥区夏履镇、新昌县儒岙镇获得“中国践行绿色发展典范镇”称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