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文化旅游企业金融帮扶专班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8-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助企纾困服务稳进提质除险保安的决策部署,按照“分类施策、合力攻坚、统筹推进”的原则,强化部门间联动和协同,进一步加强对文化旅游企业的帮扶工作,7月5日下午,市文化旅游企业金融帮扶专班召开文化旅游企业金融帮扶工作座谈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参加座谈,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周宏亮主持会议。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国资委、市金融办、市统计局、市税务局、人行绍兴市中心支行、绍兴银保监分局专班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全市景区、旅行社、旅游饭店代表30人参加。

与会的全市景区、旅行社、旅游饭店代表分别就企业经营、流动贷款、政府专项债、资产整合、税收、人力社保、小微企业扶持方面存在困难进行了汇报与交流,与会相关部门分别进行了针对性的回应与政策解读。

何局长指出,文化旅游业是综合性产业,对消费增长和投资拉动具有牵引性作用,当前困难和生机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短期就是要通过纾困,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让企业活下去。长期就是要企业做好对自身经营的短中长期谋划,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当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未改变,这是旅游业战胜一切困难的最关键因素。我们相信,最难的时候终将过去。

何局长指出,当前企业尤其要抓住五个方面机遇:一是市场重构,拓展线上线下市场;二是需求重构,努力开发高品质的产品;三是业态重构,推动文旅融合;四是场景重构,发展社交式旅游;五是消费重构,注重旅游者个性化需求。政府部门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一是让政策的设计更加精准,各部门更加协同;二是政策的供给更加有效,金融产品的设计要满足多样化需求;三是推动政策创新,努力在瓶颈问题上有所突破。

下一步,一是积极宣传已有的纾困政策,帮助企业摸透政策,畅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二是发挥文化旅游企业金融帮扶专班作用,做好平台的搭建和部门间的协同,特别是对金融产品的设计、整合、提升;三是做好政策督查,特别是对政策在区县市落地的检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