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重要会议
市文广旅游局召开全市“双减”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8-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7月8日,市文广旅游局召开全市双减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当前省委、省文化和旅游厅和我市“双减”工作要求,系统总结今年以来我局“双减”工作落实的经验成效及存在问题,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工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葛建民,市文化综合执法队专职副队长赵喆,各区、县(市)文广旅游局分管负责人、业务科室负责人以及市局相关业务处室、市文化馆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区、县(市)文广旅游局分别就今年推进“双减”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葛建民副局长、赵喆专职副队长分别对各自分管的“双减”日常管理工作和审批和市场管理等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何俊杰局长在会上指出,“双减”工作是党中央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和政治高度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构建教育良好生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国之大计,是基础教育改革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市文广旅游系统作为全市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的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双减”工作的重大意义,把精准对标省市的决策部署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认真推动落实。

何俊杰局长强调,下一步,全市文广旅游系统要从加大“双减”政策宣传、规范机构资金监管、加强校外培训市场规范管理、严格准入审批等几方面综合施策、持续发力,推动全市双减工作按时按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要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抓实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严查隐形变异违规培训和在职教师违规补课行为、切实规范培训机构培训行为;要加强舆论正面引导,加大典型经验提炼和典型问题曝光,形成全系统共同推进“双减”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双减”目标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