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重要会议
市文广旅游局召开半年度工作考评会
发布日期:2022-07-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盘点上半年重点亮点工作,充分展示文旅系统的新形象、新业绩、新风貌,进一步对标提升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在全系统形成争先创优、担当有为的赛比氛围,7月6日,市文广旅游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考评会。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何俊杰讲话,市文广旅游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坚祥主持会议。

会上,局机关12个处室负责人、8个直属单位负责人,围绕岗位目标责任,结合省厅、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相关工作清单,特别是列入省厅“赛马”机制指标体系的重点工作,通过PPT演示,生动形象地交流展示了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第三季度主要工作安排。

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回顾记录市文广旅游局今年上半年工作实绩和广大干部精神风貌的“60个足迹”一一绍兴文旅的“诗和远方”。

会上,何俊杰局长对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处室、各单位对半年度考评工作的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用心交流,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60个足迹”,是全系统半年来的工作缩影,是全体文旅人共同走过的路,每个人参与其中,作出努力,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砥砺奋进。

一是绍兴文旅工作地位有新提升

绍兴在全省文旅产业稳进提质指数评价综合得分位列全省第四。国家文旅部、省文旅厅领导及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关心绍兴文旅工作,半年来多次来调研文旅工作,充分肯定绍兴文旅工作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凸现了绍兴文旅工作的地位和影响。各级领导的重视和关注,提振了全系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

二是基础性工作有新突破

上半年高层次考古人才的密集引进,系统内机构编制的大幅新增,历史遗留问题的执着破解等等,为推动绍兴文旅事业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基础。

三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大变革有新探索

以“塑造变革,促进共富”为主线,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多项跨界协同的应用场景列入省级数字化重大应用场景试点,为重塑体制机制,重构文旅行业注入新的活力。

何俊杰局长指出,下半年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紧扣工作主线,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人才支撑,围绕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积极赋能率先走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市域发展之路。

一是持续锚定三大目标

要终坚持“融合、转化、创新、服务”四大工作理念,持续锚定“重塑城市文化体系、打造最佳旅游目的地、争创文旅融合样板地”三大目标,提高工作站位,对标全国标准,多争取举办全国性高水平活动、重大工作试点等,通过争取优质资源,提升工作层次,力争获得各个领域高质量奖项。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清单、省厅“赛马”机制指标体系等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通过“实干+巧干”,攻坚克难,力争取得高质量,高水平,有辨识度的成绩。

二是着力培养专家型人才

要坚持以人为本,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强化人才服务,创新构建专业人才培养、引进、管理、使用的体制机制,营造惜才、重才、用才的生态环境,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文化铁军,为推动文旅事业高质量融合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三是着力推动变革重塑

要以市委巡察为契机,以问题整改为动力,以推进工作为目标,强化党建引领,强化变革重塑,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推动业务流程再造,促进基本单元创新,进一步提升创新驱动发展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