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装蓄势再出发”,全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伍举行授旗换装仪式
发布日期:2022-11-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11月14日-15日,绍兴市文广旅游局组织开展了“整装蓄势再出发”全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伍授旗换装仪式暨队伍建设业务提升活动。省文化和旅游厅执法指导监督处处长仲建忠、二级调研员黄恢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队长何俊杰,市文广旅游局相关局领导及各区、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出席授旗换装仪式。仪式由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专职副队长赵喆主持。

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授旗换装仪式正式拉开序幕。全体执法队员身着崭新制服,精神饱满、意气风发。一支展示绍兴文化执法风采的宣传片播放过后,市县两级执法队代表齐步上台,从仲建忠处长和何俊杰局长的手中接过既代表嘱托与信任,也代表责任与使命的旗帜,坚定再建新功的勇气。两名执法队员分别代表全体执法队员和全市执法队伍发言。

大家面向国旗,在赵喆的领誓下集体宣誓:“忠于中国共产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为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文化安全而努力奋斗!”这是全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员的郑重承诺。

现场,何俊杰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全市执法队伍“换装不换使命”,要谨记执法队员头上顶的是初心,肩上扛的是担当,身上穿的是规范,脚下踏的是履职。

他要求,全体执法队应以此次换装为契机,以新形象焕发新风貌,以新思路谋求新作为,坚持“外塑形象、内强素质”:

一要强政治素质,狠抓文化执法担当作为;

二要强道德素质,营造风清气正创业氛围;

三要强业务素质,维护文化市场健康发展,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伍。

他强调,统一着装是全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伍贯彻落实《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管理办法》,推进队伍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全市执法队伍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不懈努力、团结奋斗,为绍兴文旅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此外,活动期间,全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伍还集中组织进行了军事队列训练、团队拓展训练,学习了消防知识、应急救援等综合知识,队伍的队容队风队纪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强化。

全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将以此次仪式为新起点,牢固树立全局意识,突显队伍特色,聚焦执法办案主业、执法监管主责、执法队员主力,强化使命担当,勇于改革创新,提升业务技能,以不松懈不松劲不松弛的精气神,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