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艺术学校党总支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1-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为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夯实党员政治素养,11月9日下午,学校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交流会。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俞斌主持会议。


集中学习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俞斌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精神。党总支委员、副校长徐建军传达中央、省市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会议精神。党总支委员、副校长严佐军为党员干部们上党课,重点围绕为何修改、怎么修改等方面带领学习了新党章有关内容。

交流发言

随后,党员代表们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分享心得体会。

俞  斌: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报告还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即“六个必须坚持”。作为绍兴地区唯一的艺术职业学校,我们要深刻把握“六个必须”的丰富内涵,以培养优秀文艺人才、服务文旅事业为己任。第一,我们要紧贴时代要求,培养党和国家和社会需要的艺术人才;我们要紧贴广大家长和学生的要求,体现需求导向原则,培养专业、公共文化、旅游服务等各条文化线需要的人才。第二,我们要紧贴文旅事业的新形势新要求,传承弘扬绍兴地方文化,凸显绍兴文化特色,讲好绍兴故事。第三,我们要注重文化服务,积极响应浙江省文旅厅提出的“文艺星火赋美”工程,为提升绍兴全域文化品位和艺术气质,让文艺之美成为绍兴人民、浙江人民精神共富的生动写照。

徐建军:

通过学习,认识到文化建设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促进物的全面丰富、人的全面发展,促进全体人民物质生活、精神生活共同富裕。坚定文化自信,推进文化铸魂、发挥文化赋能作用,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革命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根铸魂,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作为艺术学校,我们迎来发展的机遇期,全体教师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培养好艺术后备人才,传承优秀文化,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持续推进学校内涵提升。

严佐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向世界展现了一个不断向上向前的自信中国,也更加坚定了我对党的领导的全面自信和对艺校发展的充分自信。作为与改革开放的同龄人,见证了国家前所未有的巨变,与艺校风雨兼程21年,酸甜苦辣也都经历。步入新时代,我将继续坚守初心,脚踏实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金剑锋:

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受益匪浅。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将立足工作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安全驾车,为师生外出提供安全保障。

胡若芸: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作为学校的财务工作者,我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财务工作的有力思想武器,以更加昂扬的奋斗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举动推动学校财务工作提质增效。

常守林: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举世瞩目的盛会,大会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奋斗在教育一线的青年党员教师,我时刻保持学习的状态,用最新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用最强的理想信仰鼓舞精神,肯担当敢作为,坚持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备课、上课,全身心教好每一位学生。

张可平:

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切身体会到生活在中国是多么幸福。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要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认认真真上好每一堂课、带好每一个学生,为培养祖国的下一代接班人交上一份优质的答卷。

黄江龙:

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感受到了文化继承发展的重要性。作为一名美术教师和美术创作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深入生活、贴近群众,以手中的画笔,创造出有思想、有技巧、有高度的作品。

张  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令我们备受鼓舞,是指引我们打开教育事业发展新天地的“金钥匙”,是我们向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迈进的“冲锋号”。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教师,我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精髓要义,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落实到工作中去,体现到教书育人、教学科研、为师生服务的全过程中去;坚持实干至上,主动对标当前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俞香芬: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和人才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在发展教育事业的过程中,学生既是教育的起点,也是教育的终点,应始终贯彻报告中所提到的“六个必须坚持”、“忧患意识”与“底线思维”,时刻关注影响学生发展的各个方面,让教育回归立德树人的本质与宗旨。我们应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为自身的行动力,切实做到履职尽责、为我们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晰炜: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主动学,深入思考学,领悟深刻内涵,掌握精髓要义,踏实工作、自我提升,用心对待每一位学生,上好每一堂课,只有这样,才能不负党、不负组织给我们提供的机遇和平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