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重要会议
防疫情 守安全 促发展 | 我市召开旅游专班、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文旅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0-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9月29日下午,我市召开绍兴市旅游专班、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文旅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胡敏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如兴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袁乐,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市旅游专班及市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党委和政府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听取了何俊杰局长关于2022年度1-9月文旅行业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对十一假日旅游市场及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各区、县(市)就前期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

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市除险保安攻坚推进会议精神,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任务,统筹抓好文旅领域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和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推动文旅市场高质量发展。

1.持续推动文旅产业回升向好

要打造更多文旅新地标,加快文旅项目建设,构建丰富多元的文旅消费场景;要推出更多文旅新产品,紧扣群众需求,挖掘绍兴特色文化,丰富文化产品供给;要拓展文旅消费新路径,深化市场手段,不断激发文旅市场活力;要提升文旅服务新水平,在做好落地文旅纾困帮扶的基础上,用好“研学游一件事”等数字化改革成果,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2.全面守好疫情防控旅游关口

要守牢旅游进出的第一关卡,做好预防预警,科学精准加强跨省旅游管理,加强宣传,引导群众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要守牢文旅场所“小门”,切实落实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与行程码、测温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守好疫情防控文旅防线;要加强景区(点)防控管理,严格落实门票预约制度,确保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溯。

3.全力保障文旅领域安全稳定

要层层落实安全责任,时刻绷紧安全弦,强化关注旅游新业态、大型游乐设施、涉水涉山景区、室内密闭场所等重点领域安全,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抓好文化和旅游安全各项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安全检查,强化值班值守,在守牢安全,做好防疫的基础上,最大程度地促进文旅行业的繁荣和健康发展,以安全、繁荣、稳定的文化和旅游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

各地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思想要再重视,要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确保文旅市场安全稳定;难点要再攻坚,对稳进提质和除险保安各项指标分析钻研,精准施策,推动各项指标赶超进位;机制要再完善,要按照我市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时间节点要求,对前期发现的问题再做一次“回头看”,并动态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同时,要强化一月一次赛马机制、巡查暗访机制等,全面推进文旅行业稳进提质和安全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