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省赛马机制公共服务线主要评价指标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0-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根据工作需要在《文化和旅游产业稳进提质主要评价指标体系(1.0版)》的基础上,迭代更新主要评价指标体系,增加文化事业发展、文化和旅游数字化改革和“双减”等相关内容,调整形成《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稳进提质主要评价指标体系(2.0版)》。为进一步做好赛马晾晒工作,更好地推进公共服务线业务工作,10月10日,我市召开全省赛马机制公共服务线主要评价指标培训会。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葛建民出席会议,局相关业务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区、县(市)文广旅游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及系统填报员参加。

会上,公共服务处相关负责人分别向与会人员解读了“一级指标文化事业发展”中公共服务指标内容、《浙江省公共文化服务现代化发展指数》有关指标和“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服务指数相关要求、品质文化惠享应用相关要求。

随后,公共服务处主要负责人向与会人员解读了“一级指标文化和旅游服务质效”中“双减”相关指标以及双减下步工作安排。

最后,葛建民副局长就目前如何更好地推进公共服务线赛马主要评价指标的评定强调如下,一是要认识再提高。对赛马机制的重要性再认识,对公共服务线相关的赛马指标要求再认识。二是标准再聚焦。对三大块评价指标要在培训的基础上深入学习理解,全力补齐短板,挖潜加分点。三是要建立赛马指标相应机制。各区、县(市)要担起主责,把各项指标的提升作为下阶段工作重点推进,注重组织协调、服务指导和督促推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