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锦囊攻略游记

绍兴5个醉合适休闲观光、亲子研学的圣地,你最想去哪一个?

发布日期:2022-01-07 09:37 浏览次数: 字体:[ ]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研学旅行作为学生课堂的延伸,

能让孩子“学在天地间”

真正做到“研有所值、学有所思、旅有所乐、行有所获”。

今天小编为大家带来

度假区5个最经典的“研学旅游胜地”!

让家长和孩子们

收获到“解密”绍兴的“新钥匙”!

占地890亩的东方山水乐园(一期、二期),

涵盖总面积53405平米的越式园林,

馆藏珍宝达1700种的珍宝博物馆,

10000多平米的地下溶洞,

3424平米国防科教馆,

2000亩广阔的水域形成的水上运动中心,

集合顶尖设备的钻石塔素质拓展区....


国防科技馆

陆军、海军、战略支援三大展区,1:1国防装备模型展示还原“国之重器”。通过情景模拟、互动参与、分享交流,培养孩子们的团队协作能力。


溶洞探险

生机勃勃的热带雨林,独特风情的南非草原,可开展亚马逊雨林、非洲草原,喀斯特洞穴三大生态系统探险。


珍宝博物馆

【珍稀古木根雕】、【珍贵象牙展品】,【美玉奇石】、【珍品古铜镜】【珍异茶文化】、【红色记忆回响】,远可至大冰川时期,近可及红色革命年代,种类纷繁、价值连城,遗世神龛、名贵古木、国粹景泰蓝... ...


书院文化-玄宇园

追溯历史文脉将书本知识与生活经验相融合,在“触摸”历史中感受传统文化,可开展古典拜师礼,传统剪纸等课程,做一个有传承的文化学子。


素质拓展 非遗手作

徒手攀岩、绳索救援,高空探索等团队素质拓展,2000亩广阔的水域,江浙地区特色的水上体育运动基地,水陆两栖车、皮划艇、龙舟,培养学生自我突破、团队协作,增强学生身体平衡能力与协调能力。

一攒斗拱,万象森罗,榫卯结构,极致精妙,木作之魂。


研学保障

专业教官团队——经验丰富的训练教官,能够从容应对各项突发情况,高效开展研学活动的有力保障。

严格用餐管理——种类丰富的餐饮美食遍布各个园区,食尚餐厅、美食过山车餐厅,水晶城堡餐厅、酷玩餐厅等。

后勤住宿保障——20000平米研学生活区,学生宿舍设施齐全,可供1200人同时居住。


研学出行指南

📍 东方山水营地绍兴东方山水营地

咨询电话:0575-8532 0330


秘千年云骨、大佛,

倾听鲁迅文化课堂,

观赏《鲁镇社戏》感受艺术魅力,

柯岩风景区犹如一轴民俗风情画,

既有着时间的色彩,又不失时间的厚度,

所有的江南风光、所有的越地风情,在这里都一览无遗。

高入云表的石柱,是石工们采剩了的柯山。云骨高31米,底围4米,其形状上丰下削,底脚细如锤子倒立,取名“云骨”。据现代学者推究,云骨为古代石匠采石时作竖标用,即作为采石的度量标尺。


“诗e柯桥”数字文化体验馆

汇集了诗词、地方志、名人名画等文化数据,以及景点信息、气象、交通等旅游数据,博古通今。


《鲁镇社戏》

课本中耳熟能详的人物,呈现在孩子们的眼前。“纸上得来终觉浅”,通过演艺的表现形式,沉浸式感受鲁迅先生的精神家园。


鲁镇风情街

融汇旧时绍兴水乡的民俗风情、建筑风韵、自然景致,双面戏台听社戏,寻找鲁迅笔下人物,如:阿Q、祥林嫂...开启一段学与游相结合的戏曲文化之旅。


南洋泛秋

坐上乌篷画舫,泛舟鉴湖南洋。“船入南洋景自幽,满江红叶一天秋。 渔歌听罢归来晚,红袖何人依小楼。” 南洋秋泛,早在唐代就负有盛名。


研学出行指南

📍 柯岩风景区柯岩风景区

🚇公交177路;805路;805路夜班车;828A路西环;828路东环;828路支线东环;专1001路至柯岩风景区站下车

咨询电话:0575-84361555


占地面积100亩,建筑3万平方米,在这里了解航空知识,寓教于乐;体验全真模拟飞行,上一堂专业航空研学大课,“实现”驾驶飞机在蓝天翱翔的梦想!


全真模拟飞行

沉浸式航空体验,传播航空知识,培养航空兴趣,弘扬航空探索精神。


塔台指挥

飞机降落和起飞的过程都由塔台指挥。指挥人员在塔台上必须能看见飞机。想象一下,自己的一句话,就能控制飞机的起飞和降落,简直帅呆了!


航空知识课堂

“手工航模”课堂,通过实物让孩子们了解航空知识,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积极性。


研学出行指南

📍 鉴湖直升机场鉴湖直升机场

咨询电话:15968575515 顾经理


乔波冰雪世界,华东区域盛名的室内雪场,

集室内滑雪、酒店住宿于一体的综合性运动主题场馆。

50cm以上的雪层,专用的教学雪道,

温度控制在零下3度左右,上下雪道通过魔毯,安全高效。

为什么要倡导滑雪运动?

跌倒的价值,将由此知道挫折的意义!

今年秋冬,愿每一个家庭,不错过每一道,关于雪的风景。


滑雪体验

踩上滑雪板从顶端飞驰而下,在意犹未尽中感受速度与激情。


雪地游戏


亲身体验北方冬天的热门游戏,驾驶冰上碰碰车欢乐对撞,在摩擦力极小的冰面上碰撞,刺激感爆棚。


冰雪文化展厅

从滑雪起源,到世界近代滑雪历史、中国冬奥会历程及荣誉、滑雪基础知识,在体验冰雪运动的同时,还能接受冰雪文化的洗礼。


冰雪知识课堂

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传播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助力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宏伟目标,为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力。


研学保障

安全教学:拥有完善的安全保险制度,最贴心的滑雪用具,最专业的看护老师。

配套住宿餐饮:国际会议中心201间风格各异的豪华客房配套完善、功能齐全。中餐楼、西餐厅,让您足不出户,遍品天下美食。


研学出行指南

📍 乔波冰雪世界乔波冰雪世界

🚇公交177路;807路;818路;818路支线;820路;828A路西环;828路东环;828路西环;828路支线东环至乔波滑雪馆

咨询电话:0575-89867600


大香林·兜率天景区位于会稽山脉的西端,景区内崇山峻岭,茂林修竹,风景优美。会稽山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山,是中国历代帝王加封祭祀的五大镇山之一,是中国山水诗的重要发源地,也是唐诗之路的源头。司马迁、李白、孟浩然、王安石、苏轼、陆游...都曾登临会稽山,留下著名的诗词文章。

品桂花香

桂花林中走一段路,看一处景;感受一种生活,历练一次能力。亲近自然、品一品绍兴特产,看一看稽山文化。


兜率天宫

揽会稽山脉,眺绍兴古城;观天宫雄伟建筑,了解中国历史文化。


天宫博物馆

参观古代瓷器博物馆,了解越地陶瓷文化。越国文化是中华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既有着特殊的文化属性,也对东南亚地区的早期文化形成产生深远影响。在清风翠竹间,体会生命最质朴的喜悦。


稽山茶文化

在贡茶岭礼拜茶圣——陆羽,放飞自我做一个快乐的小茶农;到香林小筑看制茶工艺,再在茶道老师的指导下泡上一杯茶,提壶倒水,叶绽放出茶汤,悟源远流长的茶文化。


稽山徒步

大香林·兜率天崇山峻岭、茂林修竹,又有清澈小河塘,映带左右。竹海林风,一路采摘树叶,收集自己喜欢且好看的植物,让孩子们了解一些从未见过的植物、知道它的品名和习性,增加对野外植物的认识和了解。


研学出行指南

📍 大香林·兜率天宫大香林·兜率天景区

咨询电话:0575-81108113


看完这“五大研学游圣地”

大家是不是已经发掘到了

来鉴湖旅游度假区的“新玩法”呢?

无论你是想带着孩子体验一场文化盛宴

还是向往户外的探险都

可以在这里找到合适的研学景点

抽个时间,放下工作

带着孩子,来这里开启一段研学之旅吧!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