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足迹说事,用数据说话——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年度工作考评会
发布日期:2022-01-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为全面盘点重点亮点工作,总结工作经验,补长工作短板,进一步在全系统形成争先创优、担当有为的赛比机制,12月30日,市文广旅游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考评会。局领导、局机关中层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杨坚祥主持会议。

2021年度工作考评会现场

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杨坚祥主持会议

会上,局机关12个处室负责人、7个直属单位负责人,通过 PPT演示,生动形象地交流展示了全年重点、亮点工作的完成情况。

一年来,全系统聚焦中心工作,紧扣目标责任清单,对标重要窗口标准,持续锚定“重塑城市文化体系,打造旅游目的地,争创文旅融合样板地”三大目标,全力推进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绍兴风景交出了靓丽的文旅报表,重点在8个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和突破:一是提高工作站位,“十四五”开局良好 ,二是统筹协调资源,成功创成国家文旅消费试点城市 ,三是开阔全球眼界,打响东亚文都品牌,四是提升文旅融合度,打造研学旅行样板地 ,五是抢抓发展机遇,协调推进重大文旅项目 ,六是强化创新思路,推进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发展 ,七是着力提档升级,旅游宣传推广取得新成效 ,八是坚持依法治理,全力维护文旅市场安全 。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点评

最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对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全年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2021年取得的工作实绩,充分肯定了考评工作内容和形式的创新,通过交流展示,助力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之间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启发,进一步加深理解,增进友爱,凝聚合力。

何局长指出,盘点工作,是为了更好地前行。元旦春节即将临近,全系统要振奋精神,勇于担当,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尽早谋定文旅企业纾困方案,深入走访企业,了解实情,打好投资、金融、人才政策组合拳,助力文旅企业复工复产。

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尽早谋定元旦春节节庆文化活动安排,积极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氛围,以我们的辛苦指数带来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过节。

要尽早谋定2022年工作,提高站位,对标“五个率先”,咬定 “三大目标”,一年接着一年干,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要坚持改革创新,勇于攻坚克难,进一步擦亮历史文化名城、东亚文化之都两张金名片,以数字化文旅赋能改革发展,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和工作水平,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再立新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