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名饭店和餐饮行业抗疫保障服务队员胜利“回家”
发布日期:2022-01-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12月28日,圆满完成驰援上虞任务的13名饭店和餐饮行业抗疫保障服务队员胜利归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在绍兴咸亨酒店门口欢迎勇士们回家。

12月18日,同样在这里,13名抗疫保障服务队员火速集结奔赴上虞。在一线抗疫服务的10个日夜里,他们在厨房、在客房、在洗衣房兢兢业业,默默奉献,每天切配几千斤的菜肴,制作2000多份营养套餐,完成人均几十间客房的清扫任务,清洗熨烫棉织品和衣物……任劳任怨,做好抗疫后勤保障工作,用自己的昂扬斗志和专业的素养诠释了饭店人的使命担当。

十三名自愿报名临危受命的文旅企业代表

上虞雷迪森云锦大酒店向驰援人员赠送证书

这13名队员中既有经验丰富的老员工,也有刚步入社会的新酒店人;有多次荣获省市服务技能大赛的客房主管,也有业务技能全面的洗衣房领班,每位都默默坚守,辛勤付出。这期间,涌现了不少令人动容的细节:为了让医护专家更安心地工作,队员们主动帮忙清洗衣物;为了让医护专家休息更舒适,队员们在清扫客房时,主动担起棉织品更换和客房水果补充任务;为了让配合工作更顺畅,队员们交流工作心得,不断优化操作流程。厨师小王个头不高,在厨房搬运原材料的时候不小心扭伤了脚,但他简单处理后,忍着伤痛继续工作,他说一线抗疫人员更辛苦,这点小伤不碍事;小孙是前厅接待,客房操作相对较为吃力,队长魏曼曼利用休息时间手把手教她,小孙迅速成长,能独当一面……这样的“小事”每天都在发生。

何俊杰局长亲切慰问了抗疫保障服务队员,对大家顺利平安“回家”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文旅系统向队员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在上虞疫情最为紧急的时刻,各位队员主动请缨,毅然决然奔赴抗疫一线驰援并圆满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充分展现了文旅人的最美风采。他号召全体文旅工作者向抗疫保障服务队员们学习,学习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勇挑重担,逆行而上”的战斗精神,“不怕辛苦,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最后,何俊杰局长嘱咐大家,要按照防疫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待隔离结束后以饱满的精神重返工作岗位,继续发挥援助期间的优良作风,为下一步文旅行业复苏和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