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创建办成员单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复评迎检工作,1月12日上午,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开展全系统自检自查自评工作。市文广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杨坚祥带领局机关纪委、政治处一起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绍兴博物馆、绍兴市文化馆、绍兴图书馆实地察看宣传氛围、环境秩序、规范服务、基础设施等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情况,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具体整改落实意见。

1月份以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加强文化市场管理,坚持网吧常态化巡查监管,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01人次,检查网吧119家。对各类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总梳理,及时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和网吧文明有序的发展环境,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同时,加强行业管理,牵头实施文明餐饮行动。在宾馆酒店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合理膳食、拒食野味等文明习惯。组织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行动,持续推进“光盘行动”。

杨坚祥副局长表示,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全市文化广电旅游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当前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要各司其职、协同作战,明确时间节点,积极主动作为,齐心协力抓实抓细各项创建工作。要全面对标文明城市创建要求,认真查漏补缺,加快整改提升,补齐短板弱项。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执法监管和处罚力度,确保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把绍兴的历史文脉、文化传统、人文精神发扬光大,为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持,交出高分报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