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海闵副厅长来绍督查“两节”“两会”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1月17日-18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海闵带队赴绍兴督查2022年“两节”“两会”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工作,厅机关党委委员、副书记(专职)吴莘超,二级调研员黄恢月参加。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市文广旅游局领导杨坚祥、周宏亮及市文旅集团、越城区、诸暨市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朱海闵副厅长一行督查检查文化和旅游场所

1月17日晚至18日上午,督查组一行对越城区文化和旅游企业进行了督查检查,随机抽取了白金瀚宫、惠畅网吧、杰拉网吧胜利路店、讴歌娱乐、网鱼网咖、绍兴市博物馆、东湖风景区、绍兴市咸亨大酒店和越城区图书馆等场所。每到一处,督察组采取实地督查、现场访谈等形式,认真查看各文化和旅游场所是否严格实施验码、测温、戴口罩等管控措施,是否做好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人流控制等工作,安全通道是否堆积杂物,消防设备是否齐备,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等重点部位是否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等情况。

朱海闵副厅长一行督查检查文化和旅游场所

在绍兴博物馆,督查组一行重点督查了门票预约、实名制度,分流疏导游客等情况,询问了游客流量管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在绍兴咸亨大酒店,督查组重点检查了“公勺公筷”“文明餐桌”及餐饮服务卫生防疫等落实情况。

18日下午,督查组一行赴诸暨市,对星河网吧、西施故里、诸暨市文化馆、诸暨和瑞温德姆酒店、凯乐迪歌厅、诸暨大剧院等文化和旅游企业进行了实地督查。

朱海闵副厅长一行督查检查文化和旅游场所

朱海闵副厅长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安全生产、假日旅游市场管理等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各级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实现全覆盖、无死角。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落实扫码、测温、规范佩戴口罩等要求,严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二是加强隐患摸排,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加强行业安全生产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盯住问题,落实安全责任,完善风险防控机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工作机制,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三是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市场秩序检查。针对检查中遇到的问题,做到举一反三、全覆盖排查、立行立改;加强文旅市场监管,严格落实不得经营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跨省游“熔断”机制等规定。

朱海闵副厅长指出,春节即将来临,文化场所和旅游景点客流也会随之激增,各级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要早部署早行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假日旅游的需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