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剧院党支部开展“文化自信 砥砺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1月5日,浙江绍剧艺术研究院党支部举行2022年度首次主题党日活动,以“文化自信 砥砺奋进”为主题,集中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议,全体共产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并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上,绍剧院副院长章劼向全体与会人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全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是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又一纲领性文献,为广大文艺工作者树立大历史观、大时代观,把握历史进程和时代大势,反映今天的伟大事业指明了方向。

作为绍剧艺术从业者,我院党员干部们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篇重要讲话后都感到备受鼓舞、心潮激荡,他们从各自的岗位角度,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与体会。会议一致认为,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绍剧人应当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深入挖掘中华文化中的民族精神、民族情感,用心、用情、用功感知人民的喜怒哀乐,洞悉生活本质、把握时代脉动,力争创作出更多具有深沉力量和隽永魅力的优秀绍剧艺术作品,为民族复兴时代铸就文艺繁荣新高峰添上绍剧的璀璨一页。

此外,会议特别对前段时间志愿援虞抗疫的两位优秀干部熊香珠、赵辉进行表彰。绍剧院副院长章劼、严晓兵、鲁志明向他们献花,肯定他们冲锋在前、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宝贵品质,希望全体党员干部以他们为榜样,勇于承担起新时代绍剧人的责任与担当。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绍剧院全体党员干部在新年伊始牢牢树立了新时代绍剧艺术的发展方向。接下来的工作中,绍剧院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负使命、守正创新、讴歌人民,以绍剧之声唱响昂扬奋进的时代主旋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