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共有110人上榜!“2021年度省级文化示范户、乡村文化能人”揭晓
发布日期:2021-09-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公布了“2021年度省级文化示范户、乡村文化能人”名单。其中绍兴有30个省级文化示范户,80名乡村文化能人入选!在文化示范户的评选中,越城区5个、柯桥区5个、上虞区5个、诸暨市6个、嵊州市5个、新昌县4个入选。乡村文化能人的评选中,越城区10名、柯桥区15名、上虞区14名、诸暨市15名、嵊州市有14名、新昌县12名入选。

乡村文化能人的评选为全省首次。此次我市评选出来的80位乡村文化能人,通过县、市两级的推荐,都是乡村文化振兴的“领头羊”、“佼佼者”。他们有的长期扎根乡村,熟悉本地情况,文艺本领得到普遍认可;有的极具领导魄力和丰富的组织经验,善于策划活动、编排节目、动员村民。

通过评选文化示范户和乡村文化能人,不断推动文化资源向基层倾斜,对于培育和壮大包括乡村文化能人在内的基层人才队伍,逐步把全市优质文化资源向基层导入,推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