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剧院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振精神,前赴后继衍传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2021年9月3日,中共浙江绍剧艺术研究院支部委员会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振精神,前赴后继衍传承”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新确定的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章劼同志主持,全面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体党员在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的指引下,努力践行党赋予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结合艺术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党史、刻苦钻研技艺,全院的精神面貌和艺术实力全面提升的工作成果。

在大会的学习环节,全体同志首先学习了《党史上的今天》,以党在历史上的革命事件和治国举措,以小见大、由浅入深,具体领略百年党史中的闪光点,回顾、了解、纪念历史上的今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接着,大会又系统学习了《习近平出席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习近平同志“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的精神实质,对党在新时代“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民族工作政策有了全新的了解。

该次主题党日活动还安排了了一个重要环节,即向大会宣布党支部新确定的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和根据工作便捷指定的培养联系人,并倡议与会党员同志对新确定的培养对象进行思想和业务的帮扶和引导,促使他们早日成为政治敏锐、思想健康、品行规范、业务过硬,能为党的事业、为绍剧的传承发展努力拼搏的后备力量,“忠诚奉献无怨无悔、精艺尚德孜孜不倦”,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树立艺术人生中新的思想起点,激发出不竭的精神动力,为党、为祖国、为绍剧的振兴谱写“前赴后继衍传承”的新画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